close
屏東12座吊橋 各具特色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4 01:58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屏東縣山川琉璃吊橋爆紅後,掀起吊橋熱,臉書上有網友蒐集全縣各吊橋資訊,屏東縣政府近來也委由各鄉鎮調查,全縣吊橋知多少?有興趣的民眾不妨細數。

image
三地門鄉達來吊橋保存完整。 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
根據各鄉鎮公所回報,全縣至少有8座具規模的吊橋,三地門就有3座吊橋,分別是山川琉璃吊橋(取代三地門吊橋)、達來吊橋、口社吊橋等,其中琉璃吊橋紅透半邊天,達來吊橋保存完整,是生態旅遊必經之路。

另外來義有丹林吊橋、萬丹新園間有萬新吊橋、還有萬巒鄉萬巒吊橋,春日的老七佳吊橋、滿州港口吊橋等同樣各具特色。

不過根據國小老師黃溫庭個人踏查及蒐羅網友的回報,全縣至少有12座吊橋(現役中),除了上述吊橋外,還有霧台鄉的霧大二號橋、瑪家一號及二號吊橋(原住民文化園區內)、屏東市千禧公園的鷺鷥橋、獅子鄉雙流林遊樂區內的沿山吊橋等。

縣府表示,全縣吊橋應不只鄉鎮公所呈報的數量,不過有些因規模太小或距離太短,不予列入,因此與網友蒐羅的略有出入。

山川琉璃吊橋人氣實在太夯,縣府已決定3月起暫時封閉體檢,這次藉由蒐羅全縣吊橋資訊,希望可以分散遊客轉入各吊橋,讓更多遊客看見屏東吊橋之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