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季限定石門老梅「綠石槽」 能拍照、勿踩踏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4 02:59 聯合報 記者曾健祐/石門報導


image
北觀處呼籲民眾,前往老梅綠石槽拍攝時,應使用遠距模式,切勿踩踏石槽。 圖/北觀處提供
分享石門老梅石槽,每到春季呈現一片翠綠,宛如鋪上一片綠地毯,特殊地景吸引大批攝影好手爭相拍照。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近日搭建步道,讓民眾可輕易觀賞,並輔導在地居民組成保護志工隊,勸導遊客勿踩踏綠石槽,共同維護春季限定的自然美景。
老梅綠石槽位在淡金公路台2線25公里附近海濱,縱向海蝕溝排列整齊,每年4、5月春季,生長在北海岸的石蓴大量滋生,將原本灰暗石槽渲染成一片翠綠,夏季來臨就會暫時白化消失,時節限定美景,每年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朝聖。

欣賞綠石槽最佳時機為退潮時,但海浪不斷拍打,岩石表面相當濕滑,許多人為取得絕佳景致,任意踐踏石槽,不僅破壞自然景觀,也常有人摔傷。北觀處最近在富貴角步道上搭建一條通往老梅沙灘階梯,期間設有生態解說牌,並呼籲民眾使用遠距離拍攝。

另外,北觀處也輔導當地石門風箏推廣協會,並邀集熱心愛護鄉人士組成「綠礁岩保護志工隊」,自3月15日起,每天依潮汐起落與遊客多寡,派遣保護志工至綠石槽解說並維護秩序,勸導旅客拍照時遵守不踩踏石槽公約。

北觀處長陳美秀表示,老梅石槽雖然不屬保育區,但民眾若不聽勸導踩踏石槽,且有損壞自然資源情況,可依發展觀光條例第62條規定,處3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希望大家共同維護自然奇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