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苗栗大潭好風光 2.6公里環湖步道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4 02:59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造橋報導


image
造橋大潭環湖步道2.6公里長,漫步其中享受湖邊風光。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高鐵苗栗站有新秘境了!台1線造橋鄉龍昇村路段旁的大潭,近日完成第3期步道,全長2.6公里的環湖步道費時5年成功「打通」,鄉長黃純德歡迎遊客利用228連假來訪,漫步享受湖邊的好風光。
大潭占地二十多甲,湖光水色的景致清幽,造橋鄉公所5年來三度爭取經費打造「環湖步道」,原本只完成3分之2,去年再爭取到觀光局加上縣府文觀局配合款,終於在年前完工打通。

記者昨天走訪大潭環湖步道,從靈天禪寺牌樓或苗8線步道進入都行,環湖步道平整好走,一旁還設有休憩座椅、涼亭與觀景台,方便遊客欣賞幽靜的湖光山色,全長2.6公里輕鬆愜意,大約20到30分鐘能走完。

「髒亂點搖身變成景點!」黃純德表示,大潭有灌溉、調節水量功能,環湖步道增加大潭觀光與休憩效益,社區也在其中一段步道打造「綠龍金瓜隧道」,夏天可見各樣造型南瓜,平時則欣賞黃金牡丹,一年2次金黃開花。

黃純德也提到,大潭環湖步道周邊交通便捷,一旁就是省道台一線、國道三號大山交流道,距離高鐵苗栗站也不遠,歡迎遊客踴躍造訪,也呼籲大家不要戲水,並把垃圾帶走,一起維持在地的美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