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犒賞員工 臉書將造奢華濱水城
2015-02-24 02:07:45 世界日報 編譯馬永慶/綜合22日電
「臉書」 (Facebook)老闆查克柏格 (Mark Zuckerberg)計畫在其舊金山總部毗鄰的一塊土地,為一萬員工打造一個濱水城鎮。

「每日郵報」報導,這幅200英畝土地將變成臉書所屬的市鎮,鎮內有超市、酒店和提供員工及其家人的住宅。

這項奢侈的衛星城計畫,稱為「澤鎮」 (Zee-town),鎮內自設道路及住宿房舍,包括提供給高薪高管的豪華別墅到提供給見習生的宿舍。

臉書最近斥資4億元購買總部附近工業園區一塊55英畝土地,這是建設所需的最後一塊土地。

查克柏格聘請85歲的建築師格利 (Frank Gehry)操刀,格利是西班牙畢爾巴鄂 (Bilbao)古根漢博物館的設計師。

臉書物業主管坦南斯 (John Tenanes)說,該鎮將有公用街道,和公共場所可供外人參觀。

臉書要求格利淡化一些計畫,俾使建築物融入大自然。

大多數辦公大樓都會在其40呎高的屋頂栽種橡樹,臉書希望該鎮從外面看起來,就像一個綠草山丘。

「澤鎮」的批評者說,雇員依賴汽車上下班,有違臉書的環保精神。

商業專欄作家莎拉‧古德伊爾 (Sarah Goodyear)說,該計畫總結了加州過去三代的失敗經驗,以避免重現如同舊金山一樣凌亂的城市。

根據富比世雜誌 (Forbes)的富人榜,查克柏格排名第15位。試圖為自己的公司建立市鎮,他並非第一人。

亞馬遜公司 (Amazon)的創辦人貝索斯 (Jeff Bezos)也計畫把公司搬到獨立地點,他使用非常規方法製造火箭,有意在太空開拓殖民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