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河畔闢鴨鴨公園 金門農田造波斯花海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4 02:59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陳珮琦/連線報導


image

新北市高管處在三重中興橋下打造地景公園,從堤頂俯瞰就是2隻可愛水鴨。 圖/高管處提供
分享「哇!好美喔!」金門縣農試所今年利用休耕農田打造美麗花海,整片粉紫白紅波斯菊迎風綻放,每到假日花海成為熱門景點,出現許多賞花遊客爭相拍照留念,而新北市則在三重中興橋下打造水鴨地景藝術公園,同樣成為遊客拍照的「三重新景點」。
金門縣農試所今年休耕期間與農戶合作,在縣內環島東路、烈嶼鄉文化館前及夏墅、後豐港地區契約植栽波斯菊、油菜花等綠肥作物,最近美麗花朵陸續綻放,讓原本單調農田增添色彩。

新北市高管處則在三重中興橋下淡水河畔新闢「鴨鴨地景公園」,當地因沙洲沈積吸引水鳥棲息,高管處規畫生態緩衝區、草坪區及步道,讓民眾有機會欣賞水鳥也學習保育,公園的步道若從堤頂俯瞰,就是一幅溫馨水鴨親子圖,吸引不少遊客拍照。

image
金門縣農試所利用休耕農田打造美麗花海。 記者蔡家蓁/攝影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