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瘋糖廠 搭台糖「五分仔車」巡田野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4 03:08 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台南報導


image
台糖烏樹林糖廠有五分仔車穿梭田野間。 圖/台糖公司提供
分享「二二八連續3天假期,安排到那裡玩?」台糖公司歡迎民眾來「瘋糖廠」,到烏樹林糖廠等地歡度幸福時光,除可搭乘穿梭田野間「五分仔車」外,還能漫遊蘊藏豐富人情與文化糖業史跡,觀賞盤根老樹及古樸建築的糖廠特殊景致。
台糖製糖歷史悠久,各地糖廠除了長期肩負製糖任務外,也是在地居民生活集結地,儘管大部分糖廠已停產,但內藏大量豐富人文、多樣性綠色植栽與群聚老樹、樸質無華早期日式宿舍及建物,呈現出在地特色。

近年來,台灣吹起懷舊風,台糖將過去生產空間,注入新創意,既保有古樸原味,又有新活力,成為休閒觀光好去處,漫步在糖廠開放辦公廳舍或日式宿舍區,細細品味百年古蹟建築;走進製糖工場,遙想巨大機械曾有過叱吒風雲,或到糖業文物館,沉浸在典藏文物與老照片所傳達珍貴印記裡,流連在糖廠每個角落,都會有意外發現。

台糖公司指出,歡迎民眾到台糖各糖廠好好放鬆,來個穿越時空之旅。花蓮觀光糖廠日式木屋、溪湖糖廠蒸汽火車展示館、烏樹林糖廠、台東糖廠鐵雕裝置藝術、橋頭糖廠黑銅聖觀音像等,各廠區擁有製糖設備、老倉庫饒富歷史、教育、文化多重意義,是追溯糖業歷史絕佳實體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