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子時光長廊 看台三線今昔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2-24 02:59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橫山報導


image
合興車站以台三線過去盛產的竹子做主題,搭設長條大型竹隧道地景藝術。 圖/竹縣府提供
分享台鐵內灣線合興車站以台三線過去盛產的竹子做主題,搭設長條大型竹隧道地景藝術,巧手勾出跨時空意象時光長廊;新竹縣文化局也特別保留「台三線緩緩生活節」試辦地,串聯台三線百公里景致,交錯出內灣線一線九驛、省道台三線的今與昔。
縣府文化局長蔡榮光表示,竹林地景藝術由新竹縣社規師協會理事長吳維彬一手創作,特別利用台三線盛產的竹林來搭建,不僅勾勒在地特有景致,也描繪一條時光長廊,讓民眾探索台三線過去生活,也想像台三線的未來。

他解釋,去年「台三線緩緩生活節」舉辦時,遊客從桃園、新竹到苗栗,沿途可看見茶葉、竹林,體會濃濃客庄風情之餘,也發現台三線過去風華,縣府為了重現當年景致,特別構建內灣線一線九驛等建設,就是希望「活化台三線」。

蔡榮光說,內灣線目前已與日本越美南線締結姐妹路線,未來也將與北海道「幸福車站」、日本瀨戶內國際藝術合作締結,將內灣線從本土推向國際舞台。

薰衣草公司李俊頡店長表示,合興車站原設計就富有濃濃情意,是許多新人拍婚紗首選,也為當地帶來觀光收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