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萬格1公分見方 馬賽克拼台灣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9 07:46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image
竹南高中在鎮立美術館舉辦師生聯展,展出多幅馬賽克拼貼創作。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苗栗縣竹南高中推廣美感教育,連續15年在竹南鎮立美術館舉辦師生聯展,即日起至20日展出馬賽克拼貼、記憶盒與紙袋等多元創作,處處可見學生的創意巧思,校園內的南中藝廊則推出家鄉觀光地圖等創作,豐富多元。

image
學生呂妍卉等人以右手為發想延伸,拼貼出台灣、油桐花等意象。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
鎮立美術館上百件展品以馬賽克拼貼最吸睛,指導老師連森裕說,馬賽克拼貼延續校內公共藝術特色,指導學生創作3年,今年作品更具體、細緻,生命力濃厚,「別小看每幅創作,至少都貼了1萬次!」他說,前2次馬賽克拼貼展覽分別為3600格、8100格色塊,今年的作品使用上萬格1公分見方的色塊拼貼,相當不易。

學生呂妍卉等人以右手為發想延伸,一塊塊「拼」出梅花、台灣等圖樣,她說,色塊拼貼不對就得撕掉重來,花了1個半月才完成;學生林奕均等人則以女性側臉與花卉為題,認為漸層與明暗呈現不易。

美術老師高采琳指導的「記憶盒」作品,引導學生從生命經驗或未來展望,創作結合立體書與人像的「記憶盒」;美術老師林靜怡則指導學生以自我形象設計公仔,創作特色「紙袋」,作品同樣融入生活。

鎮長康世明、立委陳超明妻子吳麗利等人參與開幕茶會,讚嘆學生的創作大膽繽紛,康世明說,將與校方接洽,希望提供部分馬賽克拼貼作品給公所巡迴國中小校園展覽。

信義梅花待放 聖誕細雪先盛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9 07:46 聯合報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image
南投縣信義鄉牛稠坑柳家梅園一帶入冬後更有看頭,路邊成排聖誕細雪怒放,如同梅園飄雪。 記者黃宏璣/攝影
分享
南投縣信義鄉牛稠坑的柳家梅園一帶,梅花含苞待放,周邊聖誕紅已盛開,迎接耶誕佳節到來。

信義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輝說,梅花預估月底開始綻放,進入柳家梅園路上種植成排的聖誕細雪已盛開雪白花朵,滿樹的白花覆蓋整顆樹,遠觀如同梅園飄雪,有人誤以為梅花開,現在上山觀賞正是時候。

柳家梅園主人柳慶祥栽種成排的聖誕細雪,與聖誕紅相輝映,庭園前的麒麟花也花開迎賓,藍藍天空搭配綠野,整個山野渲染得如同一塊美麗畫布。

今年信義鄉踏雪尋梅賞梅活動預計20日啟動,目前風櫃斗至烏松崙、牛稠坑的梅樹都已含苞且量多,如果開花前沒雨、沒寒流,花開不夠茂盛,黃志輝祈求來一至二波冬雨與寒流助陣,讓今年梅花更有看頭。

搶救後火車站鳳凰木 讓記憶再開花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9 07:46 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image
苗栗後火車站的鳳凰木經市公所委請專家搶救後,明夏可望繼續盛開美麗。 記者范榮達/攝影
分享
苗栗市地標後火車站的大鳳凰木9月間遭杜鵑颱風強風吹斷一半枝幹,市公所啟動救樹大作戰,昨天完成斷折處傷口封填,明年夏天應可以繼續花開一樹,保留住很多市民共同的美麗回憶。

苗栗市長邱炳坤認為大鳳凰木是全苗栗市公共財,取得台鐵同意,找來救樹專家彭鈺明及國立苗栗農工森林科主任彭宏源等人診治,前天祭拜天地與樹爺、「好兄弟」開工,花了一整天在斷枝處清出大量腐土,白蟻、蜈蚣、蟑螂等,再經由火攻清毒。

昨天在傷口填入木炭、樟腦丸及發泡劑,覆以塑膠布封住傷口,還有民眾全程記錄PO網分享,彭鈺明認為大鳳凰木體質還不錯,但枝葉太過繁茂,需要適度修剪,只要不再有強風吹襲,大鳳凰木存活無虞,明年夏天繼續盛開,不會有問題。

大鳳凰木在苗栗後火車站鐵道文物展示館舊宿舍區,傘狀的樹形美麗,夏天開花一樹火紅成了著名地標,邱炳坤回憶讀書時代,鳳凰木高大聳立在火車站邊,後來每年路經看到鳳凰木花開,有如計時器象徵又有一批學子從校園畢業,許多鄉親的心目中,鳳凰木不只是鐵路局的財產,而是共同記憶及珍貴的公共財。

白衣天使摺氣球 病房好溫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09 07:46 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image
個管師黃綺麗自掏腰包學摺造型氣球,像「美國隊長盾牌」(右),還有耶誕老公公。 記者林佩均/攝影
分享
「哇!是耶誕老公公!」衛福部豐原醫院大廳傳來驚呼聲,腫瘤個案管理師黃綺麗自掏腰包,學會摺造型氣球,摺出小公主、美國隊長盾牌、汽車氣球等,帶入兒科病房,讓冰冷病房轉溫馨。

38歲黃綺麗愛氣球,今年自費報名高等造型氣球班,學會20多種造型,她將可愛氣球帶入小兒科病房,讓打針淚眼汪汪的病童破涕為笑。

黃綺麗自爆丈夫害怕氣球,她與兒子在客廳做氣球,先生就躲到房間。耶誕節將近,黃綺麗與友人黃冠菁一起創作耶誕老公公、耶誕樹造型氣球,提供衛福部豐原醫院「歲末年終愛心義賣」活動,所得將作醫院社服基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