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佃佃小農 到宜蘭學種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9 07:43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22
宜蘭縣政府開辦「佃佃小農」計畫,昨天教種菜。 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宜蘭縣政府在綠色博覽會裡開放3坪為一畝田出租,讓全民都可當「佃佃小農」,昨天上「實習課」,選植當令菜苗,有萵苣、紅莧菜、白莧菜、空心菜,種出人生第一「菜」。
同時,縣政府招募「夢想新農」種水稻,昨在員山鄉內城村開訓,拜田頭、開工,廟裡向神明「三官大帝」稟告,宣誓以友善耕作方式敬天愛地。

2017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4月1日至5月14日在生態綠舟及冬山車站周邊舉行,鼓勵全民到宜蘭不要種農舍,而要種菜,邀請全民到宜蘭當「佃佃小農」。

「佃佃小農」劃出3坪為1畝田,租金600元,開放認養,菜園可自己整理照顧,也有社區居民協助,共同養護。

當佃佃小農還要先上課,承辦的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昨邀請冬山鄉珍珠社區農民們教導翻土、栽種技巧,農事專家陳光輝教導挑選好蔬菜的撇步。

想要成為佃佃小農,種出人生第一菜,可查詢官方臉書「宜蘭綠色博覽會」http://www.greenexpo.e-land.gov.tw/。

同時,縣政府委託宜蘭社區大學教育基金會開辦「夢想新農」水稻班,昨天開訓,強調友善農法耕作,今年第4屆,錄訓41人,其中30人都是大學或研究所畢業,有20多歲年輕人,也有65歲銀髮族,顯示高學歷、中年歸農有增加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