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時新創見 部長真「委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19 00:27聯合報 江源慎/大學兼任教師(新北市)


新任勞動部長林美珠對勞工工時的定義,以「待命時間不受雇主拘束、能自由支配時間就算休息」定義工時,遭受各方質疑。

台灣經常被外界指為高工時的過勞之島,「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說法,更是普遍流傳,說台灣不僅勞權不張,更是長年爆肝。新政府如今有重新定義工時之「壯舉」。

駕駛沒握著方向盤就不算駕車、教師沒站上講台就不算教書、出勤不表示有在工作、待命期間工時無法計列…那樣一來,台灣每個勞工的每日工時,再扣除上廁所、喝茶倒水等,都絕對不會高過八小時,這可真是大發現,創世未見!

這番重新定義之後,台灣勞工工時大幅降低,政府與資方能大聲宣揚,台灣工時並未高於國際標準;在新政府的苦心下,成為幸福的勞工之島!

唉,我真為新部長抱屈。

工時﹒義工﹒林美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