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完雪花看櫻花 汐止山櫻提前綻放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9 08:02 聯合報 記者王柔婷/汐止報導


image
新北市汐止文化里山櫻花、吉野櫻1月就提前綻放,吸引不少過客拍照留念。 記者王柔婷/攝影
分享
新北市汐止五指山日前飄下百年未見的雪花,整個山頭成白茫茫一片,才剛賞完雪,汐止居民接連能在市區河畔賞櫻,在地里長表示,花季因氣候錯亂,今年1月就提前綻放,最美賞櫻期在農曆過年前後,2月底就花謝。

汐止康誥坑溪兩側沿途種滿近2百棵櫻花樹,是汐止最美的「櫻花大道」,也在新北熱門賞櫻秘境,今年櫻花樹提前在1月中旬綻放,現在約已開花六成,未來一周將是花朵最茂密的時候。

文化里里長余寶聰近日忙著與里民修剪櫻花樹旁的雜草、矮叢,維持環境避免讓過多綠意搶走櫻花風采,當地居民及自行車友,三三兩兩沿櫻花大道散步、騎車,愜意聽著溪聲穿梭在櫻花樹間。

余寶聰表示,文化里從10多年前開始栽種櫻花樹,去年又多種了1百多棵幼苗,品種有桃紅色山櫻花、粉白色吉野櫻及花苞較大的富士櫻,近年因冬季氣溫偏高,櫻花樹往往農曆過年前就開花,去年還比今年早開。

「花期僅維持1個月,3月後就看不到了。」余寶聰說,前幾天寒流影響,少數花苞疑似被凍壞,但不影響整體景觀,想來賞花的民眾可由新台五路或南興路口,往水源路方向進到溪畔,途經康誥坑橋以及康安橋,由於該處停車不便,建議民眾步行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