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行發財水添財運 三方位別放錯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9 12:43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報導



今年有多家銀行發送睡過金庫的發財水,讓民眾沾喜氣,但擺放發財水有「三要一不」,不能隨便擺,時間也要掌握。

未來學專家陶文指出,首先,除夕晚間布置發財水最好,除一、除六、除十也是佈置好日子,其次,今年的發財水可以擺放三個位置,包括屬偏財位的客廳、正東方財庫位與東北方文昌位,而發財水請直接放置擺設,不用再倒出至其他容器。

但陶文指出,發財水不要放一整年,擺放四十九日後喝下,否則放一整年,發財水容易變成死水。

銀行為金庫,民間認為,放在銀行金庫的水可吸得滿滿的財氣,不少民眾會引用銀行飲水機的水沾財氣,也有許多銀行將水擺放在金庫聚財後,主動發送給客戶,相當受到歡迎。

今年發送發財水的銀行較往年來得多,包括渣打銀、匯豐銀、永豐銀、台新銀等銀行都有發送,永豐銀行台北分行零售業務經理郭滄淵指出,該分行迎財水索取踴躍,發放首日就已經快發送完畢。

而台北富邦銀行則是選在春節假期年後、開工首日發放發財水,限量2萬瓶,各分行數量有限。陶文指出,如果是在春節假期之後取得的發財水,建議可選在初六、初十布置。

渣打銀行致贈登門客戶限量瓶裝發財水。 圖/渣打提供。

歐盟課我不鏽鋼管接頭反傾銷稅 國貿局:影響還好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1-29 08:28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歐盟執委會27日決定對我國的焊接不鏽鋼管配件課徵確定反傾銷稅。 路透
歐盟執委會27日決定對我國的焊接不鏽鋼管配件課徵確定反傾銷稅。 路透
歐盟執委會於廿七日公告對我國及中國大陸不鏽鋼管對口熔接接頭課徵最終反傾銷稅。國貿局昨表示,由於我國廠商有積極應訴,最終被課徵的反傾銷稅也比大陸廠商被課稅率較低,介於百分之○至十二點一之間。

貿易局表示,我國廠商新萊應材科技公司獲判百分之○,大成不銹鋼公司獲判百分之五點一,其餘廠商則被課徵百分之十二點一。相比之下,中國大陸獲判稅率則介於百分之卅點七至百分之六十四點九,「我國廠商被課稅率輕很多」。

貿易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這次中國大陸與我國廠商都有被課徵反傾銷稅。歐盟沒有公告關於兩國的成本調查資料,不過從最終稅率來看,可以研判「中國大陸傾銷情況相對嚴重」。

國貿局表示,不鏽鋼管對口熔接接頭產品主要用於管路中連接管子以改變流向或流量大小的不鏽鋼接頭。「由於銷售金額不算特別大,反傾銷稅的影響應該還好」。

據歐盟海關資料,一○四年歐盟自我國進口該受調產品數量達一千○六十三公噸,金額為七百○三萬美元,占歐盟該產品進口市場比重百分之六點九五,市場排名第三。

去年一月至十一月歐盟自我國進口該產品五百八十九公噸,金額為三百一十七萬美元,較前年同期衰退超過五成。占歐盟該產品進口市場比重下滑至百分之四點一二,市場排名也從第三名下滑至第六名。

歐盟﹒反傾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