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千片蚵殼 拼出超大美猴王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1-29 08:02 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芳苑報導


image
美猴王一身蚵裝 彰化縣芳苑鄉王功蚵藝文化協會舉辦美猴王春節特展,5千多片的蚵殼所做的美猴王高260公分,是蚵藝協會12年來所做最高的生肖裝置藝術。 記者林宛諭/攝影
分享
彰化王功蚵藝文化協會舉辦美猴王春節特展,5千多片的蚵殼費時2個月所做的美猴王高260公分,是蚵藝協會12年來所做最高的生肖裝置藝術,今年也展出12年來所創作的十二生肖蚵藝,讓大家一次看個夠。

王功蚵藝文化協會執行長余季表示,文化協會蚵藝創作者運用在地產業元素的蚵殼、貝類做藝術創作,美猴王是由5人花了2個月才完成,大型創作要考量平衡感,難度更高,而唯妙唯肖的猴臉是由蚵土捏成,一旁的小猴身體是飄流木,頭是運用椰子殼,再戴上蚵殼帽。

今年還展出歷年來的十二生肖經典作品,包括福氣雞、財神豬、雙虎、龍、馬、羊等作品,將展出到2月29日。

民眾到王功故事館參觀,只要和美猴王合照打卡,2月14日前還送限量蚵土鑰匙圈DIY。春節期間現場還有示範炒花生、製作花生糖及展售茶葉蛋、三Q皮蛋等在地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