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燈塔計畫 盼六堆遊客創新高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9 07:24 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報導

image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經多年經營,已營造出客庄恬靜之美。 記者翁禎霞/攝影
分享屏東六堆文化園區與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開園以來,入園人次累計已經達到772萬餘人次,客委會今年提出「雙燈塔計畫」。
主委劉慶中表示,未來將以雙園為「蛋黃」,全力對外拓展「蛋白」,帶動區域整體發展。

客委會目前在北部及南部各設一處客家文化園區,其中位於屏東的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目前僅收停車費,並未收門票,深受遊客及在地民眾歡迎,很多民眾最愛到園區踏青、看展、享受客家味。

根據客委會統計,光是今年的入園人次,六堆文化園區已超過77萬人次,苗栗也達61萬餘人次,明年在「雙燈塔」計畫的帶動下,客委會期待入園人次再創新高。

客委會主委劉慶中昨天特別南下屏東,他表示,客委會已著手規劃五個客庄廊道,包括中部的花果廊道、南部的六堆文化廊道等,每一個廊道都希望整合資源與串連,帶動整體區域經濟發展,未來兩園區就是「蛋黃」,再從「蛋黃」全力拓展「蛋白」。

六堆文化園區自100年開園之後,一直是南部民眾及外來遊客最愛造訪的園區之一,歷經多年的營造,目前園區風貌已能展現客庄恬靜。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表示,未來還要引進客家產業旗艦店,為園區繼續加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