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日慰安婦爭議 等公道伯川普滅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9 00:39聯合報 劉順達/教(台北市)
文在寅表示2015年日韓慰安婦協議是一項「政治協議」。歐新社資料照片
文在寅表示2015年日韓慰安婦協議是一項「政治協議」。歐新社資料照片
廿八日文在寅總統指出,韓日慰安婦協議無論從程序上或內容上有重大瑕疵,無法解決慰安婦問題。強烈暗示,韓日必須重新洽談。

此舉惹火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更不客氣地回應文在寅:協議沒有一公釐移動。

此二○一五年的協議,不僅違反國際社會對解決歷史問題的普遍原則,並且是排除被害當事人與國民的一項政治妥協。因此,應以被害當事人韓森與國民為中心的真相作為後續措施。

尤其,文在寅手中握有未公開的三項「秘密」:遷移少女像、不在第三國樹立少女紀念碑及不用「性奴隸」字眼等。朴槿惠前總統欺騙了韓國人民,恐怕文在寅不會輕易放手。

其實,文在寅面對的壓力也不小。一是邀請安倍出席明年平昌國際冬運開幕式。二是繼續「合力」對付北韓核武。目前,日方雖未提出對韓施加壓力方案,似等待美國總統川普先「動手」。

當時,朴槿惠接受歐巴馬居中斡旋所達成的韓日慰安婦協議,至今演變成一場韓日外交戰。看來,還需要川普來滅火。

文在寅﹒慰安婦﹒朴槿惠﹒安倍晉三﹒川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