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請王定宇號召勇夫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8 23:36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國防部剛宣布,役男不必再下部隊受訓,明年全面改為募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剛宣布,役男不必再下部隊受訓,明年全面改為募兵。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防部發表「國防報告書」,揭示「不對稱作戰」戰術,包括空軍研發「滑跳板戰術」,海軍研發「微型匿蹤攻擊艇」,陸軍則建構「陸基戰術導彈系統」,讀起來讓人鼓舞。但是,這些名詞再酷,全都比不上綠委王定宇宣稱「一個士兵就能摧毀坦克」的狂言來得夠力。

王定宇說,儘管中共有很多大坦克,但我們透過不對稱作戰,士兵一人背著一台「紅隼」反坦克武器,一人即可摧毀一台坦克,以此致勝。他還強調,這樣的武器,台灣就能控制、製造。談笑之間,彷彿已看到勝利就在前方。

王定宇能將「不對稱作戰」用如此淺白的話說得活靈活現,可謂幫國防部做了一次好宣傳。人們一定也有疑問:這麼厲害的武器,我們造得出來;但是,那麼英勇無畏的士兵,我們有嗎?士兵扛著紅隼,得在槍林彈雨中冒死前進,更需有精良訓練才能命中目標。這樣的勇夫,是否請王定宇幫忙號召?

國防部剛宣布,役男不必再下部隊受訓,明年全面改為募兵。與此同時,政府正在砍軍人年金,綠營動不動就羞辱國軍,蔡總統又用一個吹噓成性的人出任部長。而且,民進黨拿中華民國公帑養國軍,喊的卻是向台獨前進;明知軍力不對稱,卻時時藉故挑釁。在這種情況下,國軍會背著紅隼,去幫你打坦克嗎?

只認得武器並奢談用兵,卻不知道士氣需要鼓舞、國家需要認同,因而有如王定宇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