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關後登機機前 飛安大缺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9 00:36聯合報 許素菲/大學教師(台北市)


日本全日空航空175航班26號預定從美國洛杉磯飛往日本東京,卻因為一名聯航乘客錯...
日本全日空航空175航班26號預定從美國洛杉磯飛往日本東京,卻因為一名聯航乘客錯誤登機導致原機折返。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日前一班全日空航空的班機自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飛後,竟發現機上出現一名「非此班機乘客」,機長決定折返,引發其它乘客不滿。雖然警方聲明「機長的決定符合民航業者的安全程序」,但乘客譏諷登機證掃瞄機根本沒有用;所幸除了客機組人員時間與燃油浪費,未釀大禍。

多年前,筆者曾欲乘飛往香港轉機,由於當天出門已遲,在高速公路又發生大車禍;抵機場時,已近截止登機時間,倉促奔向登機口,登上飛機,空姐親切引座位,我報上機位號碼,她說頭等艙在上頭,我說我是經濟艙,再問才知是飛往夏威夷,若非艙等不同,或許也會搭錯機。

至香港順利轉搭俄航593,暑假也是搭該航班,但翌年再也不是原機,因為俄航593失事在莫斯科飛往香港的途中。其後鑑定失事原因,正是由「機上多出的人」所造成的,第一副機長帶子女上駕駛室,十五歲的兒子在正駕駛座操縱駕駛,引起自動駕駛停止,在西伯利亞高空墜落,後緊急拉抬不及撞山墜機,全機罹難,令人扼腕。

洛杉磯國際機場繁忙,九一一後更是恐攻防範的重點機場,每次出入都要脫鞋脫襪,但嚴了出境關口,卻鬆懈了登機,仍有很大的破口,讓恐怖分子有機可乘,可能會釀大禍。

恐怖分子﹒恐攻﹒飛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