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型正意 斬首銅像純粹暴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9 00:32聯合報 蕭思源/自由業(苗栗市)
中正高中蔣公銅像遭斬首。圖/讀者提供
中正高中蔣公銅像遭斬首。圖/讀者提供
台北中正高中蔣公銅像日前遭利器「斬首」,頭部不翼而飛;警方經連日調查,很快就查出是自稱「台灣建國工程隊」隊長及其同夥所為,嫌犯被捕時,悲壯地說他承擔司法追殺,也說,他這麼做是為了台灣社會公平及轉型正義。

如果說這麼做真是為了實現台灣建國理想,是為了台灣社會公平及轉型正義,或許可能得到多數人包容與支持。問題是,這位朋友可能根本不知,台獨建國並不是這樣搞就可成事的。

但是,我們不能忽略這樣專找前人銅像破壞的行為背後,隱藏著社會仇恨對立,更要注意社會公平及轉型正義喊得滿天價響,確可能被有心者用來當作報復的理由,與掩飾違法犯罪的藉口。只讓人以為是蹂躪轉型、踐踏正義罷了。

轉型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