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築高牆擋得住民意?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29 00:25聯合報 陳文進/退休老人(台北市)
不滿勞基法修法,多個勞團日前發動遊行,有抗議民眾爬上拒馬,與警方對峙。圖/聯合報...
不滿勞基法修法,多個勞團日前發動遊行,有抗議民眾爬上拒馬,與警方對峙。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柯文哲市長又語出驚人,倡議政府機構應加高圍墻、鐵欄杆。旨哉斯言,惜恐無濟於事。古諺有云:牆高萬丈,擋不來之人。明乎此,思過半矣。

史載明太祖朱元璋,建都南京,築石頭城。朱元璋偕劉基繞城,心想劉基總會讚賞。想不到劉基僅說:「只恐燕子飛來」。

太祖駕崩,燕王朱棣,藉口清君側,揮軍南下,陷京師,建文帝出亡;朱棣自翊為周公,卻遭方孝懦反問「成王安在?」後世有「成王安在?一言愧煞假周公。」史話。台灣今日之患,不在牆之高低,「只恐燕子飛來」!

柯文哲﹒陳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