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迎接首道曙光 墾丁排接駁車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2-29 07:24 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

image
墾丁龍磐草原迎曙光前一天,不少遊客安排到關山「送台灣本島最一道夕陽」。 記者潘欣中/攝影
分享2016元旦第一道曙光清晨6點35分在墾丁龍磐草原東方海域現身,墾管處將實施交通管制並安排免費接駁車;有遊客安排前一天傍晚先到被CNN評世界絕美落日景點的關山或西海岸「送台灣本島最後一道夕陽」。
元旦第1道曙光,每年都吸引上萬人潮,今年照例有交通管制,需搭免費接駁車進出。元旦凌晨0時到上午8時,墾管處自台26線鵝鑾鼻到風吹砂滿州界碑間路段進行交通管制,除當地居民持身分證可進出,管制一般遊客車輛進入,並設2處接駁站,鵝鑾鼻公園停車場自元旦凌晨2時30分、滿州界碑停車場自3時起,視遊客量發車開往龍磐草原,上午8時起送回。

由於龍磐草原曾發生迎曙光遊客不慎掉落石灰岩縫意外事件,墾管處提醒遊客務必在標示的安全步道範圍內步行。資深解說員「小敏」建議,龍磐草原人多,若不想人擠人,可到同位於台灣南海岸的滿州鄉港口村迎曙光,當地有鬼斧神工海岸地形之稱的佳樂水風景區,一樣可迎接新年好心情。

另牡丹鄉旭海村,曾被旅遊網站喻為「南台灣迎曙光秘境」,公所元旦清晨4時半起安排了「旭海迎曙光」免費接駁專車,迎完曙光可泡旭海溫泉或暢遊附近的東源水上草原、哭泣湖,感受原民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