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年10月31日 04:10 萬于甄/台南報導


鹽水排水舊營橋以西現況,未來預計改善橋梁設計,增加上游區排洪效率,保護沿線居民不受淹水困擾。(水利局提供)
水利局積極改善鹽水排水下游及岸內排水匯流處,兩旁聚落及農田遇大雨時,易淹水的問題,近2年已向中央爭取,預計投入近4億元的經費,完成橋梁改建及護岸治理等工程。

水利局負責進行3座橋梁改建工程,設計時除將橋梁梁底抬高約1.2至1.5公尺外,原通水寬度約15至20公尺左右,深度不到5公尺,但水利局採取不落墩設計,確保增加通水寬度,施工後通水寬度可達20至30公尺,深度達到6公尺,該工程在10月底預計可完成80%進度,可望打通鹽水排水疏洪的瓶頸。

水利局表示,去年爭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1期2.9億元,補助護岸治理工程約1.5公里外,今年也接續提報爭取第2期經費,約1.44億投入舊營橋下游段護岸治理工程,改善總長約2.3公里的舊營橋以西的鹽水排水下游段。預計106年完工後,可保護沿線舊營、後宅、歡雅、孫厝、田寮、飯店等聚落,約4000人生命財產安全,也可增加上游區排洪效率保全新營區沿線居民,保護面積可超過200公頃。

水利局主任秘書蔡國銓表示,總體而言,鹽水排水改善完成後,可達到10年保護、25年不溢堤的永久性治理工程規畫,鹽水區部份低窪易淹地區可望擺脫淹水的威脅。(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