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請柯P繞經大巨蛋上班
2015-10-31 02:52:43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有人覺得:柯文哲好像漸漸變了。

僅舉二例。一、原先,他主張「居住正義」,視高房價為社會罪惡。詎料,言猶在耳,他突然改口:「亂打房,台灣會完蛋。」二、原先,對松菸文創園區的營運極盡挑剔,謂「一切合法,但社會觀感不佳」。但是,北市府本月已同意三創資訊園區(台北秋葉原)部分樓層變更,改為親子館、主題餐廳及多功能展覽廳。

房價確是個兩難。房地產是經濟引擎,若出現「怠速」,不免影響經濟景氣。但房價飆漲,亦嚴重傷害社會正義。因此,原主張要逼出台北市八%空房的柯文哲,竟然主張將「囤房稅」由三.六%降至二%。柯文哲是否變了?

柯文哲初上任時,將松菸文創園區列「五大弊案」,認為文創不足,商業味太重。更別說大巨蛋,柯對其商店部分尤其不滿,指為「貪婪」「奸商」;但如今對也是「五大弊案」的三創資訊園區,卻同意改設主題餐廳及親子館等不太「資創」的項目。柯文哲是否變了?

主張「居住正義/抑制房價」的柯文哲,與高倡「打房亡國論」的柯文哲,是同一個人。只是,從前他只看房價的一面,但現在看到房價的兩面。同樣,把大巨蛋的商業觀點視作「奸商」的柯文哲,與同意三創園區設主題餐廳的柯文哲,也是同一個人。只是,過去他將商業規劃視為「貪婪」,但現在看到了商人經營的不易。這兩例,使被指為「仇富/反商」的柯文哲,突然由怒目金剛變成了低眉菩薩。柯文哲是不是變了?

大巨蛋已成僵局,其原因固有實質的爭議,但更是緣於柯文哲先入為主的「奸商理論」。我們建議柯文哲每日上下班繞經距市府不遠的大巨蛋工地,想一想究竟要讓大巨蛋風吹雨打、裸露鏽蝕到何年何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