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耗資3.8億改建 台東車站最快明年5月完工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0-31 12:31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image

台東車站站前的門面設計,以在地卑南公園的史前文化和原住民木塊,以及太平洋波浪為元素呈現。記者尤聰光/攝影
耗資3.8億的台東車站改建工程,因工程多次流標及停工,鐵改局重新招標,終於在去年初順利復工,目前整體工程進度已達百分之80,最快明年5月就能完工啟用。今天立委劉櫂豪和鐵改局工程人員現地會勘,針對未納入工程設計的雨棚區及廁所區,也已追加500萬經費進行整建。建築師甘銘源表示,嶄新的台東車站,將以在地卑南公園的史前文化和原住民木塊,以及太平洋波浪為原素呈現。
鐵改局台東段表示,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台東共有7座車站,已完成包括池上、海端、關山、瑞和、瑞源、鹿野及山里等站,只剩台東站正改建中,為不影響旅客運行,採取區塊完工即開放使用,整體工程預計明年5月完工。

劉櫂豪表示,未來台東火車站改建後,不僅外觀新穎具有特色,而且站內的設施,例如手扶梯、電梯等都會改善,提供旅客優質的服務品質,也帶動台東發展。

image
耗資3.8億的台東車站改建工程,預計明年5月完工啟用,立委劉櫂豪和鐵改局人員今天特別現場會勘工程進度。記者尤聰光/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