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應付官僚 老師們不必太認真
2015-10-31 02:52:48 聯合報 趙承恩/服務業(高雄市)
之前,在小朋友學校擔任家長會副會長,有一年剛好教育局要來評鑑,校長誠摯邀請會長和我撥空參加,那天我特別跟公司請假。

原本想說評鑑委員能給予真知灼見,讓學校變得更好,造福學生。結果第一位針對學校會議記錄日期兜不攏,引申學校在小地方不夠注重細節;第二位則是講大致上很好,有些可以再進步等空洞評論。第三位講得是中規中矩,學校應招募更多家長志工,參與學校事務等類似老生常談。

回家路上心中一股氣,為了無意義的事浪費一天假?從頭到尾,居然沒有任何討論,是放在「學習」這件事上?

太太也在學校教書,也兼任行政,每年看她在準備課程計畫,我常常戲謔跟她講,不用那麼認真,只要前三頁、後三頁寫好就好了,我不認為有人會認真看。或許我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但老師沒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在應付這些官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