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市首條 鐵砧山闢挑戰型自行車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30 00:06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台中報導

image

鐵砧山自行車道將是台中市第一條挑戰型車道,吸引更多車友前來試試身手。 圖/台中市風管所提供
台中市新闢第一條挑戰型自行車,明年8、9月完工,位在大甲鐵砧山,平均坡度4.5%,超陡坡佔了15%,整體難易度偏高,對酷愛自行車運動的專業人士是新挑戰,已有人躍躍欲試。

大甲是國內自行車產業重鎮,鐵砧山更是中部著名的郊山;鐵砧山挑戰型自行車道海拔236公尺,長2.7公里,由入口處海拔58.5公尺,到最高點205.5公尺,沿環山道路成功路一路往上,終點位於國軍紀念公園停車場,沿線有劍井、永信運動公園和鄭成功石像都是知名景點,兼具運動、休閒、觀光旅遊功能。

風景管理所長廖偉志表示,大甲是台灣自行車製造重鎮及運動搖籃,鐵砧山環山道路更是自行車友自我挑戰的熱門路線,目前不管白天或夜晚都有人騎乘,開闢專業車道夠勢必更夯。

國家教練徐瑞德指出,鐵砧山環山道路坡度在9%以上的路段很多,對競賽選手的強度刺激足夠,可評斷出選手體能水位及進步程度,未來也可作為訓練基地。

中市觀旅局指出,因應自行車運動人口增加,透過「自行車369計畫」打造自行道路網,有4條環繞全市的自行車道,從12公里的小環線到141.4公里長的巨環線,串連現有自行車道斷點。

明年將推動環河及烏溪自行車道,及沙鹿區中棲路至中清路自行車道,讓大台中自行道路網更完整。

目前包括小環線「豐原大道自行車道」、中環線「潭雅神自行車道」、大環線「環河自行車道」、巨環線「山線濱海及甲后線自行車道」,各距離及難度不同,可提升全市自行車通行及路線騎乘的安全品質。

自行車﹒國軍﹒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