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黑白集/作賊的喊抓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1-30 00:09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民進黨發現二○一五年曾收受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右)捐贈的三萬元政治獻金,發表道歉聲...
民進黨發現二○一五年曾收受慶富董事長陳慶男(右)捐贈的三萬元政治獻金,發表道歉聲明。 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發表道歉聲明,說清查捐款紀錄,發現二○一五年該黨確曾收受陳慶男以個人名義捐贈的三萬元政治獻金。這項遲來的道歉,和總統府日前否認慶富入府喬事的錄音一樣,都是自打嘴巴。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公開喊話,稱蔡英文自二○○八擔任主席以來,無論黨或她競選都不曾收受慶富集團或陳慶男父子個人的捐款。洪耀福還砲打藍營,反問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敢不敢發誓沒收過陳慶男的錢?」沒想到,射出的箭,卻落回自己身上。

這次民進黨道歉,並不是它清查捐款紀錄發現錯誤而良心不安。事實是,周刊記者查閱蔡英文向監察院申報的競選總統政治獻金資料,逐一過濾,從而發現「陳慶男」的大名赫然出現在捐款名單上,民進黨真是作賊的喊抓賊。

就如先前總統府痛斥媒體造假、否認見過陳慶男父子一樣,直到錄音鐵證曝光,才承認黃志芳見過他們。這次的捐款,民進黨推稱因為九萬多筆捐款資料太龐大,一時疏失。但是,媒體記者能查證的事,堂堂執政黨會查不出嗎?

根據政治獻金法,「與政府有鉅額採購契約之廠商」,在禁止捐款之列。慶富在二○一四年與海軍簽約承造獵雷艦,民進黨次年還收受陳慶男捐款,劉世芳還親邀陳慶男出席募款餐會,這些帳,都好好解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