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褵66年 8旬夫妻體驗西洋婚禮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7:04 聯合報 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image
相處秘訣:鬥嘴不吵架 陳天明(前右3)、陳李茶(前左)夫婦高齡80多歲,相識長達80年,兩人昨首度穿上婚紗,慶祝結縭66年。 記者呂思逸/攝影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新北市五股區8旬夫婦陳天明、陳李茶昨獲得新北市金鑽夫妻表揚,陳李茶4歲就成童養媳,結褵66年,卻與丈夫相識80年,相當難得;他們昨天透露相處之道,「幾輩子緣分才換得今世夫婦,除了相互尊重、忍耐,沒有別的」。
陳天明、陳李茶1949年結婚,兩人昨首度穿上西式婚紗,走上紅毯,以西式婚禮形式重溫當年婚禮,曾孫還陪伴在旁,兩人是今年新北市金鑽夫妻55對中婚齡最高者。

兩人婚後育有3子2女,陳天明務農,陳李茶就在家幫忙,她說,舉凡種菜、養雞養鵝樣樣都來,多年後,子女成家立業,孫子陸續出生,他們還晉升為「阿祖」,擁有5名曾孫。

陳天明說,就像牙齒和嘴唇一樣,夫妻一同生活,難免會吵架,不過,過了就好,要尊重對方;陳李茶說,以前顧生活都來不及,怎麼還會專心吵架,兩人都認真討生活。

兩人大兒子、66歲陳炎說,自他有印象已來,爸媽常鬥嘴玩鬧卻不曾吵架,爸媽如今相互陪伴,早上一同至廟宇,中午泡茶,晚上還會一同下象棋,他讚嘆這就是「平淡幸福」。

兩人大女兒陳秋月透露,爸媽相互分工,大事由媽媽做決議,小事則由爸爸決定,兩人相互尊重。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出席金鑽婚表揚活動,他說,夫妻相互扶持,攜手走過艱苦的時代,建立充滿愛與溫暖的家庭,令人稱羨又開心,更是台灣社會的好榜樣、好模範。

黃金獵犬好玩 賴著不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7:04 聯合報 文/屠惠剛

image
台北周末午後,黃金獵犬跟著主人到101後方的廣場散步,可愛毛小孩看到地面突然冒出的水,吸引了牠的目光,似乎也開啟玩興,但主人手中的牽繩始終緊拉,索性趴下賴著不走,可愛的動作眼神令人莞爾。 圖/屠惠剛
分享台北周末午後,黃金獵犬跟著主人到101後方的廣場散步,可愛毛小孩看到地面突然冒出的水,吸引了牠的目光,似乎也開啟玩興,但主人手中的牽繩始終緊拉,索性趴下賴著不走,可愛的動作眼神令人莞爾。

新聞記者俱樂部 頒獎學金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7:04 聯合報 台北訊

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103學年度會員子女獎學金頒獎典禮,昨日在台北市教師會館舉行,由主任委員胡耀坤主持。計有聯合報系會員子女李承威等45人得獎。

主任委員胡耀坤致詞時除勉勵得獎同學要勵志向學,將來造福國家社會外,並對於國泰金控、台北市報業公會理事長羅國俊、財團法人世界基金會,以及極漾全方位診所董事長曾珮榕等人熱心贊助,表示感謝。

胡耀坤說,由於有這些善心人士的關懷與贊助,這項優良的制度才能延續,獎學金的獎勵對象才能如此普遍。他表示,這項由前主任委員袁希光所擘畫的優良制度,他將繼續推動,並發揚光大。

台北市新聞記者俱樂部會員子女獎學金每年舉辦一次,凡在新聞界服務,包括報社、通訊社、廣播電台及電視台同業子女均可報名參加。

本年度計選出大專組楊佳瑩等8人、高中組倪書萮等6人、國中組黃品嘉等6人、國小組盧永儀等25人。他們分別獲得獎金及「品學兼優」獎狀各一紙。

慈惠堂建醮 捐萬個火災警報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7:04 聯合報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image
市長柯文哲(前排左三)昨出席松山慈惠堂活動,與市議員許淑華(前排右二)及宮廟人員為大羅天地清醮祈安遶境團拜剪綵。 記者余承翰/攝影
分享松山慈惠堂昨慶祝建堂45周年,捐贈北市1萬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市長柯文哲出席致詞時表示,警報器雖不能減少火災發生率,但只要火災一發生,就可透過警報讓大部分受災戶逃出火場,明顯減少傷亡人數。
柯文哲昨除表揚松山慈惠堂善行,也一同為松山慈惠堂將在下月5日啟建的「大羅天地清醮」剪綵。

松山慈惠堂配合醮典舉行遶境,全國百大公堂寺廟共襄盛舉,本次最大出巡神明為松山慈惠堂的瑤池金母,由百位虔誠信眾扛持從松山慈惠堂出發,與來自全國各地的神民信徒、陣頭、花車徒步台北市區,人數超過5000人,場面盛大壯觀。

柯文哲表示,松山慈惠堂對社會的貢獻一直沒斷過,過去光是消防車就有2輛、救護車9輛、復康巴士4輛,以前也曾捐贈5000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非常熱心公益。

柯文哲說,就北市這幾年的火災研究,可以看出住宅用警報器的效果,如果裝在6層樓以下的老舊公寓裡,雖不能減少火災發生率,但很明顯減少火災死亡率,因為只要火災一發生,就可以透過警報讓大部分的住戶逃出火場,減少傷亡人數。

柯表示,目前北市已經裝設超過5萬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現在又多了1萬個,相信對北市的消防安全會有更大的提升,他也感謝松山慈惠堂捐贈,一起和北市府保護更多市民安全。

白殼茶葉蛋 汐止長青里招牌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7:04 聯合報 記者王柔婷

image
汐止長青里里長陳建興前年開始學做茶葉蛋,「里長茶葉蛋」也替八仙塵爆、高雄氣爆募捐。 記者王柔婷/攝影
分享走進汐止長青里,常可聞到濃郁的茶香與中藥香,循香氣前進,一大鍋可口的茶葉蛋映入眼簾,這些是里長陳建興在自家後院的手作成品,日前他在新北歡樂耶誕城活動熱賣2千顆,收入2萬5千餘元全捐作公益,還有人為了購買插隊起爭執。
陳建興的茶葉蛋很少對外販售,大多是在社區遊樂會、119消防節、警局活動時供應,「1個小時能賣2千顆!」他說,常有公家機關相託活動時製作,他只象徵性收材料費,其餘人力成本自行吸收,但要提前預約。

「2年來慢慢調整滷汁秘方。」陳建興說,從洗蛋、浸泡到慢火燉煮約需花費6小時,滷汁他選用紅茶葉,搭配特調菖蒲、牛奶蒲等10餘種中藥材,平衡茶鹼的苦澀,每次製作都由他親自下廚,從不假他人。「里長的茶葉蛋」外殼雖白,吃起來卻十分入味。

除了配合大型活動擺攤,自高雄氣爆、八仙塵爆以來,陳建興與里民也透過義賣茶葉蛋,捐出10餘萬元給受災戶,把這項看似不起眼的小點心,發揮最大功用。

陳建興的茶葉蛋美味不在話下,當地派出所警員笑著說,常有外地遊客進來問「請問哪裡可以買到里長的茶葉蛋」,就連他們自己去找里長洽公時,也常「先要顆蛋吃」,吃完仍意猶未盡。

新北大氣球踩街 OPEN將週日領軍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20:00 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新北報導

image
「歡樂新北大氣球踩街」週日登場,將由活力十足的OPEN小將帶領大氣球來踏街。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在今(30)日「歡樂新北大氣球踩街」記者會上,活力十足的OPEN小將、小桃及混血小童星吳若瑄超萌現身齊聚唱跳健康操,提前讓大家感受到「歡樂新北大氣球踩街」的歡樂氣氛,踩街嘉年華會及街頭表演空間的催生,除了給大家一個表演的舞台,藉由在地的學校及社區的參與,讓新北市成為有魅力具未來感的國際都會。
市府觀旅局長陳國君指出,備受大小朋友引頸期待的「歡樂新北大氣球踩街」即將在本周日熱鬧登場,活動將從下午2點起至4點30分,沿著新北市歡樂耶誕城周邊盛大舉行,帶頭領軍的OPEN家族大氣球,繼去年參與深獲好評後,今年再度現身與民眾同樂。

板橋區公所表示,眾所期待的「頑童鬧冬遊樂園」今日也搶先宣布於12月12日(六)起到明年1月3日一連23天,於板橋車站站前廣場盛大展開。有耶誕小列車、旋轉木馬、擎空飛梭、動物小賽車、雪人城堡等超人氣遊樂設施,讓12歲以下的小朋友免費搭乘。另外園區內還有超大型耶誕裝置及花卉造景布置,增添更多溫暖濃濃的耶誕風情供大小朋友觀賞與拍照。

局長陳國君指出,為了讓大家玩得安全又盡興,主辦單位今天也宣布踩街活動的交通管制計畫,12月6日(日)當天,包括區運路、新站路、中山路、新府路及民權路部份路段,都將有分段交通管制,造成不便請民眾見諒並請提前改道。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也提醒參與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來共襄盛舉。

新北未婚聯誼 加碼愛情漆彈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19:58 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新北報導

image
新北市「幸福味道.遇見愛」未婚聯誼活動,加碼漆彈大戰等互動遊戲,協助單身男女覓得良緣。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新北市民政局為讓民眾可以在浪漫的耶誕節前夕告別單身,特別將於12月6日加碼推出「幸福味道.遇見愛」未婚聯誼活動,廣邀80位青年男女,在林口區亞太生態園區規劃年輕人最喜歡的漆彈大戰等互動遊戲,協助單身男女順利覓得良緣。
市府民政局戶政科專員賴小萍指出,新北市政府加碼舉辦的第七場未婚聯誼活動,這次除了有刺激的漆彈大戰,還推出浪漫的野炊活動,單身男女協力洗手做羹湯,共同烹煮出屬於他們的愛情味道,未婚男女可以在各項遊戲中與心儀對象攜手闖關,讓戀情順利開花結果。

專員賴小萍表示,新北市今(104)年截至10月底結婚對數為22,376 對,人數居全國之冠,為了協助單身男女覓得良緣,進而提高生育率,今年已經舉辦6場未婚聯誼活動,獲得熱烈迴響,共吸引428人參加,配對146人,成功率約34%,替平日工作繁忙的單身朋友們提供一個公開的交友平台。

民政局提醒 ,這次活動是今年最後一場,有意參加未婚聯誼的未婚男女,請把握機會完成報名,報名者請洽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網站查詢報名辦法。

雙溪石筍路口改設欄杆 行車看的到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19:56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雙溪報導

image

雙溪區102縣道和石筍路的路口,採用可看透的欄杆,有保障行車安全。 圖/觀天下提供
分享
雙溪區102縣道和石筍路的路口,因為路面高低差產生視線死角,出入不易,目前正在進行改善工程,今(30)日區長陳奇正和牡丹里長連隆盛到現場關心施工狀況還有進度,陳奇正說,這路口常有意外發生,改善採用可看透的欄杆,可增加行車視線,保障安全。

里長連隆盛說,這路口時常發生行車意外,公所注意到了路口瓶頸,現在進行改善,期待可以降低石筍路口的車禍意外發生。

區長陳奇正說,石筍路接102線上來,有一段高低差,產生視覺死角,導致發生多起行車事故,為增進駕駛人行車安全,將原本的混擬土護欄,改為通透性較高的護欄,可以提高駕駛視線能見度。

陳奇正說,石筍路也因長期未鋪設,路面龜裂嚴重,待路口改善完成後,將進行石筍路道路刨鋪工作,讓出入民眾安全更有保障。

台鐵地上物將拆 瑞芳老街停車有譜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19:55 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image
瑞芳老街台鐵用地已經夷平,準備興建停車場。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瑞芳老街這兩年人潮湧入,但停車位不敷使用卻也讓人卻步,龍安里長柯瑞和說,地方一直再爭取的停車場,可望有譜,一大片的台鐵用地,目前已經夷平,地上物拆除後,停車場就會陸續興建。
瑞芳火車站後站,俗稱瑞芳老街,自台鐵深澳支線開通後,加上和平溪線串聯,因月台緊鄰老街口,所以也帶動不少人潮,不過,停車位卻不敷使用,讓不少車輛直接停在狹窄的老街兩側,造成交通阻塞。

里長柯瑞和說,這兩年地方一直爭取將閒置的台鐵用地做為停車場使用,但之前礙於地上物始終沒有拆除,所以空地無法整理,直接讓民眾停車,但場地不佳,也易產生危險。

公所經建課長陳進諒表示,目前地上建物仍然有人使用,待人員搬遷後,將由相關單位進行拆除,然後由交通局統籌停車場事宜。

厚德里美化再升級 竹片圍籬好讚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19:53 觀天下 記者陳惠玲/汐止報導

image
汐止厚德里環境持續綠美化,以竹片圍成圍籬,獲得好多里民肯定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汐止厚德里環境持續綠美化,並且再推出新的構想,最近里長陳有諒又買了好多竹片,開始在里內大馬路上的大樹,還有掛在樹上的小盆栽旁邊,以竹片圍成圍籬,也獲得好多里民肯定,雖然,是小小的改變,但感覺環境變的更好看了。
就在樟樹二路上的公車候車亭前的兩棵大樹,底下以好多竹片圍起來,看起來就像籬笆一樣,再加上底下也種了現在盛開的海棠,好有生氣,還不止如此,原本掛在樹幹上的盆栽,一樣也用竹片圍成一圈,經過包裝後的綠美化,讓等車的民眾一下子就察覺到,直稱讚環境變的好美。

厚德里長陳有諒表示,不想一成不變,還有這裡的綠美化也好幾年了,希望能夠再多點生氣,所以,也買了竹片,並且動手裝飾,結果效果不錯,頗受好評。

另外,在巡守崗亭外,也就是每個星期老人共餐的地方,也多了兩棵九重葛,厚德里長陳有諒表示,這幾天才搬回來,不過,特殊的造型,引起不少路過里民佇足欣賞,並且還拿出手機拍照,都快成為景點了。

民眾說,里內這幾年的綠美化做了不少,而最近多的這兩棵九重葛,造型真的很特別,所以,才會想拍下來。

厚德里長陳有諒表示,里內都沒有公園,所以,只要有空間,就會植栽綠美化,雖然,都是九重葛,不過,之前買的小型盆栽,和這兩盆特別造型的,就是有差,現在開滿桃紅色花,難怪這麼吸睛,也讓厚德里的綠美化再升級。

全國語文競賽 地主新北四連霸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14:55 聯合晚報 記者楊正海/新北報導

104年全國語文競賽今天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辦閉幕和頒獎典禮,地主隊新北市,再度蟬聯縣市團體及原住民族語團體總成績雙料冠軍,其中縣市團體總成績已經四連霸。

今年語文競賽共有2102名語文菁英競技,新北市拿回34座冠軍、19座亞軍、19座季軍獎座,比去年增加8座獎項,可說是今年全國語文競賽最大贏家。

新北市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新北市承接這次活動,有37所學校團隊辛苦籌備,讓今年的全國語文競賽有以下3項之最,第一是動員人數最多,共有1000名工作人員。

其次是成績處理最迅速,晚上11點就完成公告;第三是給競賽員的文宣品最有文創味跟紀念性,龔雅雯特別感謝團隊一年的努力,讓這次活動辦得順利圓滿。

上午頒發各項團體總成績獎項,縣市團體獎第一名為新北市南區;新北市北區獲第四名。縣市原住民族語團體第一名為新北市南區,第二名為新北市北區。

上午的閉幕典禮由教育部終身教育司長黃月麗及龔雅雯,以文青扮相牽著腳踏車,投遞文林英雄榜至大會郵筒揭曉競賽成績,並由教育部、客委會、原委會官員頒發獎座給各項各組得獎選手。

典禮中邀請丹鳳高中Hohaiyan團隊,用歌曲舞蹈來展現出原住民族阿美族捕魚維生的生活,表現原住民族舞蹈的力與美。

典禮最後龔雅雯代表新北市將全國語文競賽的會旗,交接給明年辦理縣市苗栗縣,預約明年苗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