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吵 但你別粗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9-03 04:16 聯合報 陳弈忻/教(高雄市)


在麵包店當學徒的外甥,拿自家麵包給我。我看到他的雙肘滿是一道又一道的疤痕,問他原因,他說是被烤爐燙到的,還笑笑說已經好很多了。

外甥每天上著朝五晚六的班,月休六天,薪水是26K;但是看到他這麼努力工作以及在工作上所受到的傷害,即便我現在還在工作,聲帶受損且靜脈曲張,在下班之後還要和家長熱線。比起我的外甥或是必須水裡來火裡去才能賺食的朋友來說,我覺得自己真的幸福許多。我自問:如果退休了,領這麼多錢,我會不會汗顏?

九三軍公教大遊行,我不參加,但是我誠摯希望政府在改革過程中,不要粗暴,不要給軍公教貼上標籤,畢竟這樣待遇,是政府當初承諾,承諾當然可以因時、地、人而調整,但政府面對軍公教的大反彈,理當概括承受。

九三軍公教大遊行,期盼能順利平和。也希望社會大眾能用平常心去看待。

軍公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