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恩老公 幫孕婦我做好多家事
2015-10-13 07:20:42 聯合報 黃書亞,準媽媽
image
黃書亞感謝丈夫李錫欣讓她成為幸福的準媽媽。 圖/黃書亞提供
分享
facebooktwitterpinterest
今年6月,我和老公在印度服務宣教一個月,只能睡地板,吃很鹹又很素,每天只有冷水澡,整天滿滿的行程,第二個禮拜因為月經晚來去買驗孕棒,誰會知道奇妙的小生命竟是在印度發現的!

從那天起我開始祈禱,求主幫助我能有體力繼續在印度的服事,不要因害喜而不能服務,結果天父對我太好了,我完全沒孕吐,一樣每天跟著同學一起服務學習,真是恩典與祝福,在寶寶8周大時我更順利從DTS聖經研讀學校畢業。

懷孕過程我對食物和某些味道過敏,初期連聞到肉都想吐,吃也不吃;我變得愛睡覺,容易入睡,變得更容易流眼淚,但不是難過哭,而是看到親情或感動影片,或是想念誰甚至太開心時,就會流眼淚。

孕婦真的好奇妙,雖然肚子大得很慢很慢,透過這些身體的反應,準媽媽會知道這真的只有懷孕時才會有的症狀與改變(甜蜜的負擔)。

我每天都會放英文兒童詩歌、自彈鋼琴自唱給寶寶聽,跟她說話帶她祈禱,請老公親親我的肚皮,這些都將成為我們美好的回憶與喜悅。

最後我要說,我能擁有一位貼心又愛做家事的好老公真是感恩,自從懷孕後好多家事都不用做了!老公讓我睡到自然醒,幫我泡孕婦維他命,幫我按摩,幫我抬腳等等…,總之就是一位好老公,很有準爸爸的樣子XD。

生命是神所賞賜的,奇妙地創造與成長,感謝天父賜給女人們有這樣的使命,我是女人~真好。

◦「我要謝謝你」專欄每周二推出,歡迎讀者上「願景在地—新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udnHsinchu)投稿,請附真實姓名和聯絡方式、相關照片,本報將擇優刊出,讓你的溫暖故事被大家看到。

兒童劇國小巡演 後天開跑
2015-10-13 07:20:37 聯合報 記者呂筱蟬/中壢報導
image
國內知名兒童劇團後天起將巡迴中壢區23所國小演出。 記者呂筱蟬/攝影
分享
小青蛙劇團、偶偶偶劇團及蘋果劇團,後天起將巡迴中壢區23所國小,廣邀小朋友及社區居民就近看戲,感受藝文樂趣。

市長鄭文燦昨天化身故事引言人,啟動1.5公尺高大行童話故事書象徵活動起跑,他表示,活動進入校園,民眾可以就近選擇參加,未來也計畫將活動延伸到國中,可以將反毒等宣導融入戲劇等各式藝文表演當中,學生也更樂於親近與接受。

今年的兒童劇巡演後天開跑,持續到10月30日,台中傑出團隊小青蛙劇團,將改編中國傳統故事帶來「新虎姑婆」劇碼;由文化部扶植的優質劇團偶偶偶劇團,準備墨西哥經典童話「野狼兔子Amigo」,教導小朋友如何學會面對自我與他人的差異;而高雄市團隊蘋果劇團則帶來以神秘中東為故事背景的「水晶球與獨角獸」,將以獨特歌舞劇演出,讓觀眾擁有視覺與聽覺享受。活動免費入場,詳細場次資訊可上中壢區公所網站查詢。

台商贈球 雲上的小學生笑了
2015-10-13 07:20:39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image
台商賴怡仰(中排左四)贈球給巴崚學童。 記者游文寶/攝影
分享
在廈門經營橡膠球、充氣球的台商賴怡仰,昨天捐贈籃、排球各540顆給30所偏鄉國中小,復興區最高海拔的巴崚國小學童,特地表演原住民傳統歌舞表達感謝。

昨天的贈球儀式充滿濃濃的原鄉味,有「雲端上的小學」之稱的復興區巴崚國小,遠從後山趕到市政府體育局,以泰雅族嘹亮歌聲及原民傳統舞蹈,感謝企業家的贈球,讓他們以後可以好好打球。

在大陸廈門經營橡膠球、充氣球的怡晉公司總經理賴怡仰表示,很高興有機會能回饋故鄉偏鄉學子,希望小小付出,能喚起國人對體育的重視。

體育局說,昨天贈球偏鄉學校,包括復興、新屋、觀音、蘆竹、大園、龜山、楊梅等地區,1080顆球將分給30所國中小學。

老樹突倒榻 壓壞休旅車
2015-10-13 07:20:40 聯合報 文/翁浩然
image

苗栗縣南庄鄉田美國小校園一棵六、七十年鳳凰木,前天中午疑因老化腐朽,無預警倒下,壓毀路旁休旅車。 圖/翁浩然翻攝
分享苗栗縣南庄鄉田美國小校園一棵六、七十年鳳凰木,前天中午疑因老化腐朽,無預警倒下,壓毀路旁休旅車,還好當時車內無人,這棵老鳳凰木有校友及居民的許多回憶,讓人不捨,校長詹建華表示,學校有投保公共意外險,已請保險公司協助車主辦理賠償事宜。

為大溪限建解套 議員提專管引水
2015-10-13 07:20:33 聯合報 記者游文寶/桃園報導
image
大溪河西地區長期受到水源水質保護區限制,無法開發,市議員楊朝偉建議專管引水,解決保護區問題。 記者游文寶/攝影
分享「大漢溪以東地區被列為水源水質水量保護區」造成工廠無法設立、年輕人失去在地就業機會,市議員楊朝偉等人昨天質詢時,道盡長期以來大溪人的辛酸,建議設專管引水。
「為了供應大台北地區300多萬人乾淨水源,犧牲大漢溪以東地區廣大民眾的權益」,楊朝偉昨天從豆干專區設置受阻,談到大溪人的悲哀。

當地居民大吐苦水指出,被列為水源、水質保護區的大漢溪,是中央管理河川,市政府根本管不到,1、20年以來,大溪發展被嚴重受限,只能原地踏步。

受到水源政策保護的影響,工廠卡在環評,無法設立,幾乎無在地就業機會,年輕人被迫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連大溪人賴以維生的觀光產業,也因旅館、飯店興建受限,無法進一步建設及發展,範圍限縮到老城區,讓居民感嘆不已。

「石門水庫阿姆坪風光秀麗媲美日月潭」,楊朝偉說,但種種開發限制讓投資者卻步。市議員陳治文、劉茂群等人認為應盡速解決保護區問題。

市議員李柏坊說,在大溪區設立豆干工坊,排放廢水可以生飲,卻因法規問題,無法通過環評,不能設立合法工廠。

議員們建議從石門大壩到鳶山堰設置一條長9公里的專用水管,讓板新水廠「專管專用」,就可以解除大漢溪沿岸大溪、龍潭、八德地區水源水質保護區。

「專管專用是釜底抽薪的好辦法」,市府經發局長張昌財說,大漢溪下游受到保護及限制邏輯不通。副市長王明德認為建議有「創意」,會向中央爭取。

好客歡樂城搶先報 「綠色迷蹤」吸睛
2015-10-13 07:20:34 聯合報 記者莊旻靜/竹北報導
image
新竹縣環保局打造的「綠色迷蹤」,採用大型廢棄物排列,成為大型迷宮。 圖/新竹縣環保局提供
分享
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將在14日至25日舉行,「好客歡樂城」園區昨天搶先曝光,包括探索遊樂區、百寶樂園、可愛動物區及大型的綠色迷蹤(迷宮)。

縣長邱鏡淳昨天會勘「好客歡樂城」,也開放小朋友體驗攀岩、垂降,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說,最特別的是環保局打造的「綠色迷蹤」大型迷宮,採用廢棄輪胎、啤酒箱、大型塑膠桶等廢棄物加上手繪插畫等堆疊而成,大小朋友遊玩同時也讓廢棄物重生。

「百寶樂園」為縣府與遊樂園業者合作;六福村打造「動物奇幻旅程」,邀小朋友進入動物園地;小叮噹主題遊樂園設置靜電魔法秀等設施;小人國推出動漫小火車展示區、小人國火車站及外星人氣球。

位在內灣的「合興車站」也被搬到會場,設置「我的少女時代專區」,遊客能在可愛動物區看到羊駝、黑肚綿羊、象龜、黃金蟒、穿山甲等動物並合照。

「好客歡樂城」位在新竹縣體育館旁,14日開幕。縣府安排4條免費觀光接駁公車路線,分別在17、18、24、25日遊覽照門、新瓦屋、合興車站、內灣老街、綠世界、峨眉湖、湖口老街、紅樹林等新竹縣觀光景點。


討長者歡心 縣府鄉鎮市送重陽禮
2015-10-13 07:20:36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黃茹婷、范榮達、翁浩然/苗栗報導
image
縣長徐耀昌太太蔡麗卿(右一)、副縣長鄧桂菊(左三)等人昨天到造橋鄉朝陽村,慰訪百歲人瑞賴清萬(坐椅子者)。 記者張裕珍/攝影
分享苗栗縣邁進高齡社會,今年80歲以上長者達2萬3929人、百歲人瑞83人、鑽石婚2601對,都比去年還多,縣府昨天敬老慰訪人瑞,致贈80歲以上老人手杖,各鄉鎮市公所也送重陽禮金或禮品,討老人家歡心。
縣府勞社處社福科長高瑜苓說,老年人口明顯「逐年增加」,65歲人口7萬9836人,占14.14%,從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80歲以上人數與去年相比增加近千人,2萬多名長者都可獲得縣府致贈的敬老手杖,可登山健行使用,結婚60歲以上鑽石婚夫妻,每對可拿3200元禮金,較去年打八折,百歲人瑞去年則有到府慰訪的金戒指,今年則取消,但每人仍可領3200元禮金,還有總統府致贈禮品。

縣長徐耀昌、太太蔡麗卿、副縣長鄧桂菊昨天起兵分多路到百歲人瑞家中慰訪,不少長者一早就在家裡守候,開心收禮寒暄,一些鄉鎮市公所也表重陽敬老心意,大多數公所選擇送「禮金」,像是竹南、苑裡、通霄、卓蘭、大湖、獅潭、南庄、苗栗、公館、銅鑼、頭屋與後龍等,贈送禮金自500元到6000元不等。

其中,通霄鎮與獅潭鄉公所還擴大發放對象,通霄鎮只要9月底前設籍通霄,年滿60歲以上,每人可領500元,80歲以上再發放長壽敬老慰問品;全國老人比率第二高的獅潭鄉更大方,65至79歲每人1500元,80至89歲每人2000元,90至99歲每人3000元,100歲以上每人5000元,統統有得領。

也有鄉鎮市公所走實用路線,人口最多的頭份市公所贈送80歲以上保暖毯、人瑞送腳底按摩機和千元禮券,三灣與泰安鄉公所分別贈送羊毛被與毛毯,西湖與造橋鄉公所則為紀念品或多功能保溫提鍋,同樣照顧長者生活需求。

永安漁港 將連結綠色廊道
2015-10-13 07:20:32 聯合報 記者葉臻/新屋報導
富有客家特色的桃園新屋區永安漁港,將打造成客家漁港,並連結綠色廊道,發展成全國唯一有客家風味的帶狀觀光區,目標是吸引年輕人來客庄作客,打造新屋區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參加新屋市政座談,對沿海地區的觀光有新構想。他表示,新屋區的永安漁港是國內少數具有客家特色的漁港,可連結綠色隧道自行車道路線,成為單車族觀光熱點,未來將規劃成為客家漁港,並結合周邊預計明年完工的「永安青年體驗學習中心」,成為吸引年輕人的環帶觀光區。

市府指出,去年開始推動的永安漁港客家雙星、產業雙軸計畫,在永安漁港內進行15項改善工程,包括年初完工、連結綠色隧道自行車道的「笨鯊橋」,並新增安全圍籬等設施,讓鐵馬族安心賞遊。

客家觀光漁港的帶狀規劃還包括海客藝術村、新屋溪口生態及藻礁環境教育中心等硬體工程,也有永安海客音樂節、石滬捕魚體驗等軟性活動,都會是這座客家漁港觀光區的特色。

居民請命 竹東林務局宿舍不拆了
2015-10-13 07:20:31 聯合報 記者葉建宏/竹東報導
image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竹東宿舍確定不拆了,未來依然會將宿舍供員工使用,並爭取經費來維護。 記者葉建宏/攝影
分享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竹東宿舍原本計畫拆遷,年初當地居民發出保留呼聲,希望以文化資產保存方式,讓老宿舍作為藝文活動場域,文化局勘查後也傾向列為文化資產。新竹林管處副處長黃群修表示,目前已決議宿舍不拆遷,將保存供員工使用,並爭取經費來維護。

日據時代,竹東鎮因交通便利、都市工業地廣大,許多業者會開著卡車,從觀霧載著滿滿檜木匯集於此,當地漸漸成為「木材集散中心」,中正路也可見日式建築群,這些都是日據時期林務局的員工宿舍。

時過境遷,該區雜草叢生、鮮少人居住,新竹縣政府提出在該地興建行政大樓,讓當地人憂心老宿舍從此消失。

竹東瓦當人文書店主人陳晏華成立臉書「守護竹東林務局宿舍」粉絲頁,希望號召民眾為老宅請命;竹東國中美術班學生莫麗欣等人,也在圍籬作了一幅「貓咪玩耍」壁畫,以「貓咪愜意玩耍」主題來抗議,傳達這樣的氛圍「不許被輕易糟蹋破壞」。

「古蹟跟宿舍不衝突」黃群修以宜蘭縣羅東鎮的林務局宿舍為例,他說,該宿舍已被列為文化資產保護,而相關維修問題,也依文化資產保護相關規定來維修。他解釋,林務局在竹東鎮的宿舍,目前雖有8間無人居住,但未來也會依然供員工來使用,而維修部分,也會依相關規定來整修,但經費問題還待商討與爭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