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宋楚瑜冷眼看換柱
2015-10-13 01:24:01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對洪秀柱與朱立倫黑羊白羊的結局,宋楚瑜已有評論。他說,如果是「朱洪配」,國民黨根本是「精神錯亂」。

宋楚瑜說:國民黨批洪的兩岸政策「偏離黨的主張及主流民意」,還說洪繼續選將不利黨籍立委選情。但若最後黨主席朱立倫竟然與洪秀柱搭配成「朱洪配」參選,這豈不是「精神錯亂」?

宋楚瑜說:國民黨若認為「朱洪配」是主流民意,那就請趕快配在一起,宋楚瑜就可以凍蒜、凍蒜、凍蒜。他還說,洪秀柱是要「拋磚引瑜」。

宋楚瑜的算計精明,從他的反諷語氣中,可知「朱洪配」應當是他最不願見的結果。反過來說,宋楚瑜的話透露,「朱洪配」也許正是國民黨如今走投無路下的出路。

在國民黨一錯再錯、愈陷愈深的反覆操作下,如今不論「換柱」、「不換柱」、「朱洪配」、「洪朱配」或「朱○配」(朱與新人配),皆沒有一條容易走的路,且每一條路都是「七傷拳」,自傷恐怕尚大於傷敵。但在每一條路都不好走的情勢下,仍可作一比較。

若比較「朱洪配」與「朱○配」,朱參選的個人困難,如朱是否帶市長職參選等,並無二致。但若朱洪自願達成「朱洪配」,可使初選體制免受黨體制摧毀,而洪秀柱也免受黨體制排除,對其支持者亦算有交代。但「朱○配」則推翻了初選,排除了洪;可見,「朱○配」的操作未必優於「朱洪配」。再比較「朱洪配」與「洪朱配」,則「洪朱配」難以跳脫如今空戰與陸戰的困境,「朱洪配」卻不無整合對外論述及修補內部傷痕的可能性。如此,朱洪配也許好過洪朱配。

朱洪二人若看不清情勢,也許可從宋楚瑜的話語中得到啟示。宋最不願見「朱洪配」,國民黨的出路也許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