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車改成救護車 路見傷況開箱救

【聯合報╱記者顏彙燕/八德報導】
2014.08.31 03:45 am

8905131-3531414

救護義消沈冠宏,將代步摩托車改裝成救護機車。
記者顏彙燕/攝影22歲沈冠宏平時外出隨身背著救護腰包,把代步摩托車改成簡易型救護機車,自備攜帶氧氣筒、頸圈等器材,在路上遇上車禍或急需救護民眾,沈冠宏盡自己能力,給予救護協助。
原本對救護完全沒有概念的他,因為經常陪身體不好的媽媽和有心臟疾病的女友就診,在一旁陪伴的他,對醫師說的專業病名、各種藥品名稱一概不通,沈冠宏當兵時,放棄一般替代役,選填消防替代役,學習救護,在短時間內累積上千件救護經驗。

退伍後,沈冠宏在民間救護機構工作,平時到大湳消防分隊擔任救護義消,每回結束救護後,沈冠宏總會和前輩「檢討」病患處置,為了讓下趟任務更完美。

出門時,沈冠宏總習慣在腰間上繫著小型救護包,代步的機車後方也從小型置物箱越換越大,到現在備有攜帶型氧氣筒、面罩、頸圈等救護工具的救護箱,器材全都是自費購買。

有次沈冠宏半夜接獲埔里山區救護案件,一位罹淋巴癌末期的小妹妹高燒不退,因為身體難耐再加上路途遙遠,小妹妹在救護車上不斷哭鬧,沈冠宏視病如親,不斷安撫小妹妹情緒、搞笑做鬼臉逗她笑,將小妹妹送進醫院的那刻,家屬向沈冠宏深深一鞠躬以示感謝,「當時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沈冠宏說,回想起來,「雞皮疙瘩仍會全豎起來」,這也是救護最大的「魔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