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團結台灣民心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8-31 03:20聯合報 張榮攀/大學講師(花縣吉安)


2017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30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閉幕式結束後,外國選手在離開前...
2017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30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閉幕式結束後,外國選手在離開前與賽會期間辛勞的志工群擊掌致意。 中央社
世大運圓滿成功,重新團結了台灣人的心與靈魂。這是件光榮的事!
如同陳之藩〈謝天〉一文,要感恩的人事物太多了,筆者代為略舉:

一、一萬八千名的志工,功不可沒。如影隨形的志工貼心服務,讓外國選手見識到了台灣人的另一種「軟實力」。台灣世大運志工們太可愛了!

二、到場加油的民眾,萬眾一心。主場優勢加上熱情的加油聲,中華台北雖然不能完整代表我們國家的實力,但留住全民對國家的熱情再起!

三、盡全力的選手,搏命演出。世界百米,標槍破亞洲紀錄,女羽球霸氣演出等等項目,中華隊的奪金數不斷飆升。真的要感恩中國隊的缺席!

四、維安警察悲而不亢。開幕式的帳都算在反年改人士上頭。警員衣服烈日下濕了又乾,乾了又濕,奪得人民熱淚!

五、台北市政府團隊,同心同德,備受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