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鍋、宮廷、搓湯圓…初選別成泡沫劇
2018-01-31 00:58聯合報 張子筑/家管(台中市)
這個選舉年,天天熱鬧烘烘,天天戲碼精彩,我們也天天開心看戲。

月初的含淚退選劇造成震撼,說什麼不捨價值扭曲,不想激化黨內對立,言之鑿鑿,聲淚俱下。如果真想造福巿民,真想實現自我理念,不是應該勇往直前,不退縮,全力以赴嗎?我們不想知道真正原因,我們只覺得當事者意志不堅,這樣如何為民服務呢?

近日的民調烏龍劇,不但讓兩位候選人無端洗了三溫暖,也讓我們看得一頭霧水。據聞是出現誤植數字的烏龍,如果是人為疏失,那民調的公信力將蕩然。難怪有擬參選人呼籲,勿以民調定生死。其實,民調本就是參考用,誰知道受訪者的真心為何?

還有老將回鍋劇,到底是推不出強棒還是看中老馬識途。也有偶像泡沫劇,表態不參選,急壞黨主席,也傷了一票婆媽粉絲的心。更有灑狗血劇,爾虞我詐,謠言盡出,帽子亂扣,不知尋求什麼認同,刷存在感搏版面嗎?相信再來會有搓湯圓劇、幫派纏鬥劇、外遇奇幻劇等,大家拭目以待。

距離選舉日還有一段時間,讓他們盡情表演吧!我們擦亮眼睛看,可不要選出一個選前說「心中最軟的那一塊」,選後變成「最軟才好吃的那一塊」。也不要選出一個選前說「蓋幾萬戶國宅」,現在說「實在辦不到」。更不要看到有一種人說「廢掉監察院」,卻當起監察委員,還要「大刀闊斧,善盡職守」。升斗小民們!投票日當天,心中那一把尺可要拿捏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