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賢橋改建 趕春節前開放通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8 22:42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image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視察七賢橋工程進度,希望能趕在農曆年前通車。 記者吳淑君/攝影
基隆市七堵區交通要道七賢橋,去年中封橋改建,目前外觀已成形,市長林右昌昨前往視察,要求加快工程進度,盼趕在農曆年前開放通車,讓民眾不用再繞路。但民眾反映橋身鵝黃色還沒完工已顯髒,林右昌說,工程收尾時還會再上色。

七賢舊橋1989年竣工,結構已老舊,7年多前禁止10噸以上車輛行駛,加上在河中央落4個橋墩,影響防洪,去年動工改建,總經費2億7878萬元,中央與市府各出一半。新橋採二跨斜張橋設計,長185公尺,寬23.5公尺,河中不落墩,橋面畫設雙向4線車道,雙邊人行道也加寬。

image
基隆七堵交通要道七賢橋,去年年中封橋改建,外觀已成形。 記者吳淑君/攝影
目前新橋外觀已成形,地方希望能趕在農曆年前開放通行,不用再繞道,市長林右昌,市議員張耿輝、蘇仁和、楊秀玉昨天前往瞭解工程進度。

工務處土木科長何忠倫說,目前進度88%,超前0.2%,橋體的緣石、除鏽、橋面防水層、AC舖設、號誌及標線等正在趕工,約要花費31天,且天氣放晴才能施工,但基隆正逢雨季,天候允許會盡量趕工,讓新橋在農曆年前開放通行。

林右昌說,希望老天幫忙放晴,讓七賢橋趕在農曆年前通車,大家過好年。而七賢橋採用鵝黃色,看上去明亮,也符合地景,有民眾反映顯髒,工程收尾時會再除汙,再補新漆。而基隆市都市環境的公共工程,未來也會把色彩計畫納入考量。

林右昌﹒人行﹒斜張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