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柳川無心插柳 鹿港有鹿哀愁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29 03:22聯合報 高明裕/公(台中市)


璀璨的柳川創意藝術光景到明年二月十二日於柳川河廊展出,民眾可在浪漫光景下漫步河岸...
璀璨的柳川創意藝術光景到明年二月十二日於柳川河廊展出,民眾可在浪漫光景下漫步河岸,聆聽淙淙流水聲。
歷經兩位市長,趕在今年耶誕夜,整治完成的台中柳川華麗登場。許多見證過柳川早年風華的民眾,企盼重見兩岸遍植柳樹的歷史浪漫,不過市府「無心插柳」,以現代化裝置藝術,讓柳川好不熱鬧!
反觀不遠的彰化,鹿港鎮公所規畫打造一個「鹿園」,讓鹿港有鹿。然而看在文史專家的眼裡,鹿港如果真的和鹿有關,那是因為早年這裡曾有鹿皮買賣聚集,引進活鹿,反而讓文史觀光走進死胡同,如同詩人書名「有鹿哀愁」了!

行政院正規畫六年六十億的「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興建計畫」,希望未來的文史建設,能正確地記錄及呈現歷史,不要上演「無心插柳、有鹿哀愁」的現代版雙城記。

鹿港引進梅花鹿。 記者郭宣彣/攝影
鹿港引進梅花鹿。 記者郭宣彣/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