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濃交通亂 高速公路變停車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7:55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
image

旗山、美濃多處塞車,美濃福安地區分布不少粄條店,用餐時間車輛堵得最嚴重。 記者徐白櫻/攝影
分享
美濃進入觀光旺季,周休假日吸引大量遊客,昨天旗山與美濃市區交通大打結,國道10號高速公路回堵一公里長,還有遊覽車在市區街道行駛途中突然停車,要求遊客直接在大馬路中央下車,令人捏一把冷汗。

美濃農會白玉蘿蔔季28日開園,加上橙蜜香番茄也進入產季,昨天大量來自屏東、高雄、台南的遊客湧入旗美地區,國道10號末端整天塞車,無論是前往旗山或美濃,中華路、旗屏一路、中山路、民族路及中壇等路段有如超大型停車場,許多民眾困在車陣中動彈不得,怨聲載道,直呼「掃了遊興」。

昨天中午不少遊客採完蘿蔔後留在美濃用餐,粄條店集中的美興街與中正路附近都有用餐人潮,受歡迎的粄條名店還要排隊;鄰近蘿蔔與番茄田區的福安地區車輛壅塞,福安國小附近有多家粄條名店,狹小街道兩邊都停滿車輛,沿路喇叭聲不斷。

有美濃居民表示,中正湖是觀光熱點,竟有一部大型遊覽車在車道中央臨停,遊覽車司機不顧後方車輛回堵,為貪圖方便,直接在快車道上讓老人家下車,老人家走路慢,後方車輛氣憤司機缺乏公德心,也替下車乘客安危擔心。美濃在地民眾說,希望遊客能多利用非假日前往。

「國道10號塞車塞了一公里!」黃姓旗山居民說,昨天下午從高雄市區返回旗山,在高速公路上堵很久,高速公路變成停車場,這是春節才會出現的場景。

沐浴球串成婚紗 東方設計學院服裝秀響應環保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7:55 聯合報 文/蔡容喬

粉紅垃圾袋、鮮黃色雨衣和各色沐浴球,搖身一變成甜美時尚晚禮服。東方設計學院時尚美妝設計系師生策畫的環保禮服走秀,昨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衣技織長」常設廳登場,巧妙利用塑膠袋及沐浴球等生活用品,縫出7套晚禮服,由模特兒穿上身亮麗演繹,大玩材質也響應環保。
image
圖/蔡容喬

踩獨輪車舞龍 海豐學童越挫越勇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5-11-30 07:55 聯合報 記者蕭雅娟╱屏東報導

image
屏東海豐國小學生騎獨輪車舞龍,學習不放棄的精神。 記者蕭雅娟╱攝影
分享
屏東市海豐國小獨輪車社團去年成立舞龍隊,學生雙腳騎獨輪車,雙手要舞龍,經過無數次的摔車,成功舞動18公尺長龍,成為地區特色表演,學生藉此學習永不放棄的精神。

小學生腳踩著獨輪車,手要舉高舞龍,展現帥氣一面,他們用繩子將拖把牽引在一起,舉著「拖把龍」練習平衡感,培養團隊默契,保持高度的穩定度。

獨輪車是特技也是冷門運動,9位學生操作18公尺長的9節龍,加上舉旗手和領頭手,需要練習瞬間停止的定車、穿龍變化動隊形、演出結束時的敬禮動作等,相當花時間。

學生依照興趣參加,在獨輪車社團扎下2年的基本功後,才能進入舞龍隊,學生雖已掌握訣竅,但仍免不了摔車。王同學說,從1年級起練獨輪車,不知不覺就變成校隊,「就是不怕摔」,演出後獲得熱烈掌聲,真的很開心。

校長周金輝發現,學生學習獨輪車後,人格特質逐漸改變,學習不放棄的精神,反而越挫越勇,提高挫折容忍力及自信心,也更喜歡到學校上課,是難得的機會教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