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蘆洲公托中心開幕
2015-10-31 13:54:53 聯合晚報 文/記者陳珮琦
新北市第39所公托中心-蘆洲成功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其中的「積木親子館」提供多元積木遊戲空間。

image
蘆洲公托中心開幕新北市第39所公托中心-蘆洲成功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其中的「積木親子館」提供多元積木遊戲空間。 圖/記者陳珮琦
分享

不給糖就搗蛋 板橋435藝文特區化身萬聖古堡
2015-10-31 07:21:22 聯合報 記者王長鼎/板橋報導
image
小朋友變裝搗蛋,向女巫討糖吃。 記者王長鼎/攝影
分享
板橋435藝文特區迎接萬聖月,昨起連續2周周末化身「435萬聖古堡」,規畫豐富節目表演及鬼怪裝置等遊樂設施,歡迎大人帶小孩一起來瘋野餐,共度精彩又搗蛋的萬聖佳節。

「不給糖就搗蛋!」新北市文化局主祕紀淑娟表示,今年秋季文化局結合西方傳統的萬聖節舉辦「435萬聖月─皮克尼克搗蛋派對」。枋橋大劇院及戶外廣場,將換上中西方鬼怪趣味情境裝置,園區搖身變為「435萬聖古堡」並舉辦熱門的戶外野餐。

她說,板橋435藝文特區結合萬聖節,規畫「不給糖就搗蛋」、「南瓜派對」、「鬼酷神豪」及「萬藝聖開」4大主題活動,「鬼怪展示屋」介紹各國鬼怪傳說,「驚嚇屋」挑戰民眾大膽指數的,「糖果屋」訴說萬聖節故事, 「歡樂小火車」吸引小朋友目光,讓民眾走進園區就能感受到濃厚的節慶氛圍。

特區裡還有闖關遊戲、水槍互動藝術、野餐達人大賽、萬聖遊行等精彩節目,也邀請多組街頭藝人演出西非輕打擊、水晶球、雜技與魔術,讓民眾與親子都能玩得放鬆也更盡興。活動詳情歡迎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http://www.435.culture.ntpc.gov.tw/或板橋435藝文特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新北公有市場換LED燈 年省150萬電費
2015-10-31 07:21:25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新北報導
image
新北市34座公有市場預計明年3月前將全數換裝LED節能燈具,完工後年省150萬元電費。 圖/新北市市場處提供
分享
新北市今、明2年替全市34座公有市場更換LED節能燈具,預計明年3月換完,完工後年省38萬度電,估計可省150萬元電費,泰山市場自治會總幹事陳祖勇說,攤商們每月要付一、二千元電費,換節能燈具也能省錢。

新北市市場處長謝俊隆表示,新北市公有市場攤商除需負擔攤位電費,還需與市場處分攤市場公共區域電費,市場處配合全市智慧節電計畫,今、明2年分階段為公有市場更換節能燈具。

今年第一階段為泰山市場、永和永安市場等27座公有市場汰換燈具,目前剩下板橋區湳興市場、新莊區第一市場、瑞芳區第一市場還在施工,年底前也會更換完畢,估計第一階段完工後可年省125萬元電費。

泰山公有市場自治會總幹事陳祖勇表示,公共區域電燈每天統一控制開關,攤商每月要付一、二千元電費,現在換了LED燈後,省電且照明度也提升。

市場處表示,明年將繼續更新三峽市場等7座公有市場,共4207盞節能燈具,總計2階段汰換燈具後,屆時年省38萬度電,相當於106戶家庭1年平均用電量,可省下150萬元電費支出。

扮英雄裝妖怪 三蘆地區學童跳「要糖舞」
2015-10-31 07:21:24 聯合報 記者連珮宇/三重報導
image
布牛文化萬聖嘉年華昨天起在三重碧華街登場,昨午的變裝踩街遊行吸引逾千名小朋友參與。 記者連珮宇/攝影
分享「不給糖,就搗蛋!」2015三重布牛文化萬聖嘉年華昨在三重區碧華街熱鬧登場。逾千名三蘆地區學童精心打扮成超萌英雄、公主與妖怪,扭腰擺臀大秀「要糖舞」,為古色古香的傳統布街注入新生活力。
三重碧華布街是目前全台最大布街,有近200間布匹與材料行。碧華布街商圈促進會連續9年舉辦大型萬聖節嘉年華活動,讓台灣國產美麗布匹化身各式各樣搞怪服飾,打響布街知名度,傳承布商勤奮耐苦的「布牛」打拚文化。

今年布牛文化萬聖嘉年華昨由萬聖節變裝遊行揭幕,現場大小朋友全都穿上精心準備的道具服,臉上畫滿繽紛色彩,大手拉著小手穿梭布街討糖吃,讓傳統布街充滿孩童「不給糖、就搗蛋」的歡笑歌聲。

平日忙裡忙出的布街店家,也拿出一籃籃糖果在門前迎接著「搗蛋鬼」們來訪。商圈促進會理事長張家偉表示,每年踩街活動都會吸引將近8千人參與,不僅拉近民眾與布街距離,布街上店家也更親密友好。

為期兩日的嘉年華會今天將上演重頭戲「布牛運動會」,競賽項目中的扛布接力賽跑,將選出今年跑得最快、最「牛」的里上壯漢,成為布牛打拚文化的精神指標。

嘉年華會現場也規畫一系列布匹創意活動和市集。除結合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舉辦服裝設計賽,還祭出抽獎、親子免費DIY體驗,與買布送車縫等好康服務。另有「布匹限時搶購」特賣會,希望以最實惠價錢,將國產布匹推廣給台灣消費者。

新北活動中心開放 「要等變更使照」
2015-10-31 07:21:23 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板橋報導
「新北產業園區市有土地立體停車場BOT案」昨再成新北市議會質詢焦點,民進黨團質疑5年前朱立倫上任後就議約變更,應回饋給民眾的活動中心至今未開放;經發局強調,活動中心空間擴大涉及使照變更,完成登記後將盡快點交,開放使用。

民進黨市議員許昭興、王淑慧、賴秋媚、廖本煙、邱婷蔚批評,該案原規畫回饋里民托兒所、媽媽教室、閱覽室、社區運動中心等空間,但朱上任後5天就議約刪除,改為活動中心,但如今周邊商場都已營運,活動中心卻遲未開放,內裝髒汙漏水。

議員也質疑,當初議約變更僅3名里民簽名,缺乏代表性,且1到4樓都訂為市民活動空間,但目前產權登記僅1、3、4樓登記在市府名下,坪數也不足。

經發局回應,該案從可行性評估到招商,都規畫345坪回饋空間,但2010年簽約後里民認為太少,且規畫的托兒所等設施都要付費,改爭取活動中心,空間擴大為500坪,過程中里民都先開會,再派代表與市府協商,並非僅3名里民就決定一切。

去年9月建物接近完工,開發商正申請使用執照時,里民再爭取擴大活動中心為548坪,導致需變更使照與產權登記,造成點交延後,內部設施將再由區公所和里民協調,開發商晶冠同意無償裝潢,最快年底前開放使用。

經發局強調,市府所收權利金加租金至少4.1億元,且因應現今營業環境不同,市府近期將與業者重談超額權利金,重新估算營收,若實際營收超出預估一定比例,就會加收權利金,不讓市府虧錢。


今日衛生所也在場邊進行流感疫苗施打,長者紛紛表示,新寮地區離衛生所比較遠,今日衛生所特地來駐點施打,省下許多舟車勞頓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