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林業司,轄管20多萬公頃公私有林及原住民保留地林地,輔導經濟造林與林業生產。環保團體上午抨擊該項政策轉向非常危險,可能為台灣埋下無窮後患,呼籲政府考量國土長治久安,將山、林、水、土等業務都整併入環資部。

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上午表示,總面積高達20多萬公頃的公、私有林及原住民保留地,是全台「濫墾」、「超限利用」最嚴重的地區。農委會未解決這些問題,如今又要成立林業司擴大山坡地經濟利用,等同全面棄守20多萬公頃林地,國土保安堪慮。

據水保局統計,約有1萬2600公頃(485個大安森林公園)的土地遭到違規使用,最嚴重的地區在南投縣(5926公頃)、嘉義縣(2106 公頃)和台中市(1450公頃)。

其中,南投縣違規使用最高的仁愛鄉(1654公頃),台中市的和平區(834 公頃),正是民眾耳熟能詳的清境、梨山地區。這些原本應為蓊鬱森林的山坡地,如今盡是檳榔、茶園、果園、菜園和違法民宿,造成土壤流失,危害山坡地,也是水庫淤積的最大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