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處女膜閉鎖12歲童尿不出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4 23:00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image


童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簡陳榮表示,成年女性處女膜形態非常多,有些有一個洞或多個洞,但也有先天就沒長成處女膜或閉鎖情況。 記者余采瀅/攝影
12歲王姓女童突然尿量減少,甚至尿不出來,長達兩天無法排尿,媽媽趕緊帶女兒到童綜合醫院就醫,檢查發現女童竟是處女膜閉鎖,因處女膜較厚且沒有小開口,致經血無法排出,造成子宮及陰道積血影響排尿。

醫師為女童進行開洞造口手術,在處女膜上挖小洞,讓經血順利排出,經血量高達600CC,術後女童恢復排尿功能。但幾天後女童的雙胞胎姊姊也肚子脹痛,就診檢查也是處女膜閉鎖,進行開洞造口手術,排出約300CC經血。

童綜合醫院婦產科醫師簡陳榮說,處女膜包圍在女性陰道口,正常厚度約1至2公分,胎兒3至4個月期時長成;陰道外端與尿生殖竇腔交匯間有層薄膜相隔,隨女性發育成長,薄膜會逐漸形成洞孔,即處女膜孔,讓經血從陰道流出,但處女膜形態非常多,有些有一個洞或多個洞,但有先天沒長成處女膜或閉鎖情況。

他呼籲青春期的少女,出現乳房隆起等發育情況,月經卻遲未來,並出現腹痛、頻尿、尿不出或便秘等症狀,家長要特別留意,必要時帶至婦產科檢查。延誤治療可能因經血囤積致輸卵管變形或血塊堵塞輸卵管影響生育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