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消防暖男,扶視障老夫婦穿過車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04 00:46聯合報 陳慧如/國小教師(新北市)


消防人員水裡來火裡去,用生命保護著大家。圖為新北市某餐廳發生火警,消防員到場灌救...
消防人員水裡來火裡去,用生命保護著大家。圖為新北市某餐廳發生火警,消防員到場灌救。 圖/新莊消防分隊提供
昨天下午,我在新莊中正路消防局旁的巷口等綠燈,三部消防車和一部救護車緩緩駛近,應是剛結束勤務歸來。

一位魁梧的消防員先下車,身上的消防衣在這季節尚且合適,但在炎熱盛夏,不知道他們要如何去適應消防衣的厚重燠熱?況且還要進入高溫火場滅火。

這位消防員緩緩行經我的身後,原來巷弄狹窄,斑馬線上停滿等綠燈的機車,消防員扶著兩位視障老夫妻,小心翼翼穿越臨停的機車陣。他的隊友,對著慢慢走回的他,拍拍手並給了個溫暖的微笑。

這溫馨感人的一幕令人動容,我正想跟這位消防暖男表示些什麼,但綠燈亮起,後方機車催促著我,只得趕緊騎過路口,但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

這兩位消防員約莫二十多歲,青春正盛,在生活細微處,展現動人心弦的人性光輝。

我對消防人員打從心裡敬佩,他們隨時待命,水裡來火裡去,用生命保護著大家。所以,真的不要再任意苛責消防人員延誤時間、救災不力……也希望政府能提供消防人員最先進堅固的裝備,讓他們可以安全無虞的為人民服務,讓他們家人的內心不再忐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