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只花蓮人怒了 全國人都怒了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30 03:28 聯合報 王瑞麟/商(嘉縣中埔)


選舉有輸有贏,民進黨雖然擅長選舉,但也不代表每次選舉都勝利,選民自主性強,眼睛也是雪亮的。

段宜康的鄙視說,不只花蓮人憤怒,全國人民都憤怒;這次不只是花蓮市長選輸了,可以說整個民進黨都輸了,那有政黨這麼輸不起。把選輸的怨氣全部出在花蓮市民的身上,請不要這樣輕視,因為市民是市長的頭家。選舉結束啦,輸贏都要尊重,不要再撕裂族群,才是為政者應有風範。

苗知睿/小學老師(台南市)

這幾年,當民進黨接連贏得九合一大選與總統大選時,我們沒聽見段宜康立委鄙視選民,卻只聽見民進黨諸公不斷高呼公民意識的覺醒,暢言人民的勝利。

當民進黨當家作主後,政策髮夾彎,施政屢屢不得民心,選票自然流失。想不到民進黨不思檢討,一場花蓮市長補選的敗選,竟然讓段宜康氣急敗壞地口出狂言,「鄙視」花蓮人民主的投票選擇。

民進黨一路藉由民主選舉翻身,享受權力的美好果實。但是,脫掉草鞋換上皮鞋後,卻忘了人民才是賦予權力的根源所在。選前謙卑地要人民手中的選票,選後卻爬到人民頭上,怒斥人民的民主選擇。這樣的惡質「公僕」,你我還能相信他會誠心地為人民服務嗎?

張添松/社會志工(台北市)

坦白說,假裝的道歉,比不道歉更令人反感。

難道只有民進黨候選人勝出,選舉才算公平公正?既然敢在臉書鄙視選民,為何又要刪除?既然要道歉為何又酸言酸語?更令人納悶的是,民進黨從中央到地方竟無一人公開譴責這位不分區立委,莫非全面執政以後,選票多到連假裝謙卑都不必了嗎?

民進黨﹒選舉﹒段宜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