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不會錯的政黨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08-30 04:05 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民進黨日前輸掉花蓮市長補選,立委段宜康第一時間在臉書發文「鄙視花蓮人」,隨後緊急刪文道歉,但又暗指有人買票。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信不信由你,台灣有些政黨是永遠不會錯的。縱使有時民眾覺得他們有問題,但這些黨總是能理直氣壯說出一番大道理,堅持自己是對的。
最近的例子,民進黨輸了花蓮市長補選之役,綠委段宜康當夜發表文章,對花蓮選民表示「鄙視」。在激起眾怒後,他被迫不甘不願地道歉,還順勢反咬一口,指控對手「買票」。如此高傲的道德姿態,選民除了向他叩頭下跪,還能如何?

問題是,現在是民進黨執政,民眾並未聽聞法務部掌握到有關賄選的蛛絲馬跡,段宜康何以能含血噴人?對民進黨而言,這點錯漏根本不成問題。這時,只見同黨議員梁文傑跳出來「補位」接球,說「小段已經盡力了」,很遺憾就是沒抓到賄選。補這麼一記,把賄選的影子描得更黑,民進黨仍然是沒錯的。

要當上不會錯的政黨,除了需要辯才無礙,還得皮厚,才能完美達陣。

最近,交長賀陳旦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共同宣布了機場捷運的好消息,說要「先通車,再改善」,先讓捷運上路,再慢慢改善車速太慢的問題。事實上,五個月前馬政府也曾提出同樣的方案,卻遭鄭文燦和桃捷董事長何煖軒以不符合約為由打槍;如今,鄭文燦面不改色地把「紅燈」切換成「綠燈」,還一副「作功德」模樣。如此厚顏,能不教人折服?

多虧國民黨稱職扮演了「惡魔黨」的角色,即使已輸到一敗塗地,在民進黨眼裡,還是一個極好用的拳擊沙袋。

桃園機捷通車跳票六次,日前總結會議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交通部長賀陳旦(...
桃園機捷通車跳票六次,日前總結會議記者會,桃園市長鄭文燦(右)與交通部長賀陳旦(左)出席。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徐兆玄/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