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內鄉跨縣市邀雲投宮廟 開辦百年聯合大遶境
2017-12-14 19:52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即時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玄德宮北極玄天上帝百年來首度邀請全鄉各宮廟,將於本月16日起駕展開該鄉有史以來最大的「玄武威鎮 福佑四境」聯合遶境,難得的是祖廟的南投松柏嶺受天宮主神也將首度受邀參加遶境盛會,眾神今天會集進行起駕前祈福團拜,林內鄉長張維崢歡迎大家相招來林內拜帝爺公、看熱鬧。

林內鄉玄天上帝文化祭將於本月16日下午2時在寶隆紙廠,各廟神轎會集後,由鄉長張維崢點燃起馬炮拉開序幕,當天雲投兩縣包括南投松柏嶺受天宮、草屯承天宮、塩讚九天宮、烏塗進雄宮、重興進興宮、重興下厝仔仙天宮、烏麻安進宮、林茂東玄宮、林南開復廟、林南奉天宮、林北國姓廟、坪頂青天府、忠庒鎮安宮、湖本天聖宮、斗六玉賢宮等十餘間宮廟,展開盛大的祈安植福遶境。

玄德宮主委黃炎龍說,欣逢玄德宮重建廿周年慶,舉行謝土三獻福醮,難得能邀請祖廟受天宮尊駕來參加繞境,這也是林內鄉百年來第一次大團結,促成這場歷史性的聯合平安遶境。

玄德宮今天在代表會前廣場搭建臨時紅壇展開盛大的起駕前團拜儀式,各宮廟神明齊聚一堂,受天宮主委許瑞斌也親自迎請主神參加,包括鄉長張維崢、代表會主席許林玉琴及各宮廟代表等數十人進行團拜,莊嚴隆重。

張維崢說,神轎隊將徒步遶境市區至玄德宮參加監醮並展開八天平安祭,尤其21日將有千人搓湯圓共度冬至的盛會,一連串的福醮法會科儀及普渡,還有晚會、高空煙火,歡迎大家來林內看熱鬧。

image

雲林縣林內鄉百年來首度舉辦全鄉和跨縣市宮廟聯合遶境,今天起駕前各宮廟齊聚團拜,為遶境熱身。記者蔡維斌/攝影
image
玄天上帝祖廟的南投松柏嶺受天宮主神首度抵雲林參加平安遶境,今天迎抵林內鄉玄德宮,帶徒爭相參拜祈福。記者蔡維斌/攝影
image


玄天上帝祖廟的南投受天宮主神迎請入壇,將參加林內鄉百年聯合遶境,被地方視為一大盛事。記者蔡維斌/攝影
image
雲林縣林內鄉百年來首度舉辦全鄉和跨縣市宮廟聯合遶境,今天起駕前團拜並以古舞迎賓,為聯合遶境熱身。記者蔡維斌/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