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縣鹿港女藝術家高顏值 返鄉首展畫作精緻好吸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5 18:12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即時報導


彰化縣鹿港子弟謝欣穎大學就讀運休學系,愛上跟藝術創作相關的事物,研究所轉攻視覺藝術,創作洋溢個人特色,目前獲聘為2017台中勤美駐店藝術家,又即日到明年元月7日在鹿港藝文館舉辦首次返鄉個展「夢蛹」。

謝欣穎年僅28歲,是鹿港鎮「謝厝 」人,在家鄉展出的作品以黑與白建構畫面,色彩極簡,卻給人無限想像空間,無論花朵多樣形態、振翅飛舞的蝴蝶,用細膩繪製手法處理虛構非現實的物象,表現想像世界裡的細緻與美好。

「夢蛹」是以蝴蝶破蛹而出表現蝴蝶羽化過程如同幻化一般,逐漸分解重組為另一種相異型態,謝欣穎把進入蛹中的過程比喻為夢境,人在夢裡,眼前的視覺都已是高度幻覺化的事物,即使出現誇張形態,在夢裡也是平常不過的現象。

她把這些影像拆解為部分,化為圖像表現,部分圖像純粹出自於直覺,不加思索在紙上自由發揮筆觸,透過繪畫作品,表現生物原有形態的美感,再運用如夢似幻的圖像擴展想像力;這種風格延伸到立體書,因此她的創作充滿隨手翻閱處處有創意的驚奇。

鹿港鎮公所邀請她回鄉在桂花巷藝術村駐展,但桂花巷藝術村展館需要每周開店,在台中勤美駐店的她無法抽身,只好暫謝鎮公所美意。
image

謝欣穎的平面創作如夢似幻。記者簡慧珍/攝影

image

年輕人特別喜愛謝欣穎的作品。記者簡慧珍/攝影

image
謝欣穎的平面創作構圖交織現實與夢幻。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