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日睡逾8小時 中風風險高5成
2015-02-28 02:20:55 世界日報 編譯孫梁/綜合26日電
睡眠不足影響健康,睡得太多居然也會增加中風的危險,神經內科期刊25日公布研究顯示,與每晚只睡六到八小時相比,成年人睡覺超過八小時,中風的危險將增加46%。

研究人員只發現睡覺太多與中風的關係,還無法解釋睡覺太多是中風的原因還是後果,或是大腦健康下降的徵兆。但以前就有研究證實,睡覺太多和中風有關。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不是要求人們為了降低中風而減少睡眠,足夠的睡眠對人體健康很重要。

研究人員在近十年期間,調查了近9700人1998至2000年的睡眠,四年後再調查一次。約70%的人表示是每晚睡六到八小時,一成人是超過八小時,而睡眠不到六小時和超過八小時的人,大多是老年人、女性和運動較少者。

第二次調查中發現有346人中風,其中睡覺超過八小時患中風的危險增加46%,睡眠不到六小時的人增加18%。但研究人員認為,睡眠不足六小時的人太少,在統計學上沒有代表性。

兩次調查都顯示,睡覺太多的人患中風的危險比睡眠時間平均的人高一倍。而睡眠時間改變的人,例如從不到六小時到八小時以上,中風的危險比保持平均睡眠時間的人高四倍。

邁阿密大學醫學院的拉摩斯醫生認為,睡覺太多可增大中風危險,但睡眠時間的改變更危險。他認為,60到65歲以上的人如果睡覺太多,應注意控制心血管疾病,如血壓和膽固醇的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