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東京20日專電】
2014.12.20 03:03 pm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石油業排行第2大的出光興業,擬收購第5大的昭和殼牌,估計合併後的年營業額可達8兆日圓,市占率直追日本石油業之首的日本JX日礦日石能源公司。

出光興業正與昭和殼牌磋商收購案,預計快則明年2月簽署同意書,經日本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查等程序後,估計股票公開收購(TOB)的總額約5000億日圓(約新台幣1332億元)。

這兩家公司年營業額合計約8兆日圓(約新台幣2兆1312億元)。JX控股公司(JX Holdings, Inc.)旗下的JX日礦日石能源公司年營業額為12兆日圓。

出光興業與昭和殼牌合併市占率將達30%,直追市占率34%的JX日礦日石能源公司。

出光興業高層今天對媒體表示,不僅是與昭和殼牌協商,也敞開大門考慮與其他公司協商,包括東燃通用公司等。

預估日本石油產品,汽油需求至2030年度將減少,約降至2010年度的將近6成,日本經濟產業省鼓勵相關公司調整事業。

上一回日本石油業出現大公司併購是2010年,新日本石油與新日礦控股公司,統合為JX控股公司。今年2月,東燃通用公司收購三井石油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