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量聽障或老人 關門前閃燈示警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12-19 23:42聯合報 楊銀鳳/聽障人士(台北市 )
台北市社會局自去年起提供聽障者聽打服務,並於今年中旬前進台北榮總、台大及三總診間...
台北市社會局自去年起提供聽障者聽打服務,並於今年中旬前進台北榮總、台大及三總診間,由聽打員搭起醫病溝通橋梁,降低錯誤溝通。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拜讀十八日名人堂盛治仁「聽障能打電話...美國怎麼辦到的?」一文有感。
那是發生在某年夏天夜晚十點,我正在大學圖書館地下室的角落安靜的看報。渾然不知十點門禁時間已到,等我看完要上樓梯,發現我被厚厚的一道門隔絕。我才意識到我要被關在地下室,本能反應就是用力拍厚厚的門,不斷喊救命。

這時燈還是亮的,我打開附近窗戶,但是一條條的鐵欄杆,冷冷看著我。我感到沒辦法爬窗逃出去,急得都快哭了。

雖然我想最壞不過是待一晚,明早會有人來開門,但是我的家人一定會很著急。由於燈還是亮的,我感到還有一絲希望,於是又回到門口,再用力拍厚厚的門喊救命。

終於老天有眼,管理員真的聽到呼救聲,下樓打開厚厚的門。重聽的我趕緊謝謝,一路跑回家,從此再也不敢晚上九點去圖書館。

希望各公私立對大眾服務的場地在關門前,考量聽障者或老人;請三次關燈一閃一滅警示,這樣重聽的人就有福了。

圖書館﹒路跑﹒盛治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