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你我他/冬日體寒總難眠 精油泡澡好好睡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6-12-17 02:30聯合報 文/Tess(北市士林)


圖/Tess(北市士林)
圖/Tess(北市士林)
我屬於體質虛寒,每逢冬季手腳便冷的像冰棍,動不動就傷風受寒,夜晚即便蓋上厚重棉被,總得等到被窩溫暖後方能入睡,而年終適逢公司的出貨旺季,工作壓力大加上原有的體寒,讓我躺到床上卻睡不著。
壓力大就要學習放鬆,體寒則要讓身體溫熱,泡澡恰能兼顧兩者,冬季遂成為我的泡澡季,幾乎每晚都要泡澡,假日還常去鄰近的北投泡湯。泡澡前我會在熱水中滴入五至六滴精油,精油是淬鍊自大自然的植物精華,其香味有助療癒身心,我本身對味道就頗為敏感,沉浸於精油怡人且天然的香氣裡,得以緩解我累積了一整天的疲勞。

個人偏愛玫瑰和木質調精油(見圖),玫瑰精油的氣味甜美浪漫,加上具備保濕等護膚功效,向來就深受女性喜愛,而檀木、雪松……等木質調精油,氣味溫暖且沉靜,特別適合寒冷的冬季夜晚,能帶給人安心平穩的感受。

泡完澡後不只身體暖和,心情也放鬆許多,睡個好覺不再難如登天,切忌空腹或飽餐後皆不宜泡澡,有回我空腹泡澡,出浴時眼前一片發黑,趕緊扶住洗手台才不至於暈倒,否則後果可不堪設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