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跨海聯婚 新加坡大伯公娶宜蘭某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8 05:05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宜蘭縣報導


28
新加坡道教三清宮大伯公遠渡重洋前來宜蘭縣四結福德廟提親,土地公妹妹仙姑即將遠嫁新加坡。 記者張芮瑜/攝影
新加坡道教三清宮的「大伯公(新加坡人對土地公的稱呼)」搭機來台,在昨天生日這一天前往宜蘭縣四結福德廟,迎娶在地土地公的妹妹「仙姑」。新加坡道教總會會長陳添來說,這是新加坡第一個大伯公娶某,感覺喜氣洋洋。
這段跨海姻緣在去年6月底牽起紅線,陳添來造訪台灣到四結福德廟參拜時,聊起土地公信仰和習俗。福德廟榮譽總幹事陳榮楷說,台灣有些土地公有娶妻,但新加坡只有土地公、沒有土地婆,有點「可惜」。

陳添來也對台灣土地公、婆聯姻感到好奇,雙方決定「擇日不如撞日」,當下焚香擲筊請示,獲得聖杯,決定跨海聯姻。

「土地公要娶某了」,陳添來昨手捧三清宮大伯公,備妥兩大盤聘禮,由媒婆一路上吆喝開道,前往四結福德廟迎娶土地婆,吸引不少民眾目光。

福德廟也準備了牲果、甜湯,經過古禮祭拜,主委高志肇等人為仙姑掛上紅包,三清宮土地公和福德廟仙姑完婚。福德廟仙姑成為土地婆後,將搭上飛機隨土地公飛往新加坡。高志肇說,這是福德宮第24尊仙姑出嫁,歡迎土地婆以後年年回娘家探親。

土地公﹒新加坡﹒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