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地公慶生…金門擲筊 首獎免費電影1年
分享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2-28 05:20聯合報 記者祁容玉、魏翊庭、張雅婷、呂筱蟬、胡瑋芳、簡慧珍


106

昨天是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生,新北市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一早湧入信眾參拜,不少人排隊向土地公求錢母,再摸摸土地公的鬍鬚、手杖、元寶求好運。 記者祁容玉/攝影
昨天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各地土地公廟多舉辦慶祝活動。金門風獅爺福德祠壽誕活動,除了有小朋友表演公揹婆傳統民俗節目,擲筊比賽將持續到今天,首獎是免費看電影1年,吸引不少人搏手氣。
土地公壽誕也是「頭牙」,是民間祭神求財、祈福的日子。金門鄉親每年會準備用米、肉、雜芋薯煮成的貓粥與菜粿,到土地公廟祭祀及擲筊、求籤。

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昨天聯合中壢石頭庄地區福德宮、平鎮廣隆宮、楊梅上田寮福德祠、龍潭三角林開庄福德祠、八德玉元宮和大溪永聖宮,舉辦 「桃園市2017年食伯公福活動」,民眾除了乞龜,參與食福,還能帶回創意伯公公仔,以及記載各宮廟典故的伯公桌曆,溫馨又熱鬧。
107

昨天農曆2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金門風獅爺福德祠擴大舉辦壽誕活動,小朋友表演金門公揹婆傳統民俗,代表金門大發,鄉親身體健康。 記者蔡家蓁/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到廣隆宮拜拜祈福,擲筊後將百斤重的「市長米龜」交給信眾;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上午也先後到中和烘爐地南山福德宮、新莊西盛福德宮、板橋深丘福德宮參拜祈福。

雲林縣斗六市榴中里福德宮舉辦千人吃丁酒活動,出動百餘名志工煮雞酒,另安排布袋戲為土地公慶生。斗六市公所前天在太平老街福德宮舉辦祈福平安晚會,安排雲武子武術、太鼓、國樂社等表演,並為市民祈福。

可能是禽流感肆虐,不少民眾用素三牲取代雞鴨牲禮,彰化市一家傳統麵包店的壽桃、素三牲熱賣,業績比去年多五成。彰化縣連鎖烘焙公司「喜洋洋」老闆陳育豪也說,很多顧客上門買核桃小蛋糕、麻糬當頭牙牲禮,銷售量比往年多兩成。

土地公﹒斗六﹒金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